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Day60)

来源:233网校 2019年3月12日

233网校APP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电子书,《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电子书均已上线,包含:考情分析+分值分布+考点精析+历年真题+备考技巧,可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或在各大应用市场搜【233网校】即可下载!免费看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电子书。(打开233网校APP--头条--电子书)

image.png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还可下载233网校APP,掌上做题!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下列关于经济仲裁的基本原则的有关表述中,错误的是( )。

A、没有仲裁协议,一方申请仲裁的,仲裁委员会不予受理 

B、仲裁应以法律为准绳,在法律没有规定的情况下,则无法作出仲裁裁决,只能提起诉讼 

C、仲裁机关不依附于任何机关而独立存在 

D、仲裁裁决为终局裁决,裁决作出后,当事人就同一纠纷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选项A,符合自愿原则;选项B,仲裁应依据事实和法律,公平合理地解决纠纷的原则。仲裁要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在法律没有规定或规定不完备的情况下,仲裁庭可以按照公平合理的一般原则来解决纠纷,而不是无法作出裁决;选项C,符合独立仲裁原则;选项D,符合一裁终局原则。

(单选题)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行政复议申请人在对具体行政行为申请行政复议时,可以一并向行政复议机关提出申请,就该具体行政行为所依据的有关规定的合法性进行审查。这些规定不包括的是( )。

A、国务院部门规定 

B、地方人民政府规章 

C、乡、镇人民政府的规定 

D、省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规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的具体行为所依据的下列规定不合法,在对具体行政行为申请行政复议时,可以一并向行政复议机关提出对该规定的审查申请:(1)国务院部门的规定;(2)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规定;(3)乡、镇人民政府的规定。不包括规章。

(单选题)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预付卡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预付卡无透支功能 

B、单位一次性购买预付卡1 000元以上的,不能使用现金结算方式购买 

C、不能使用信用卡为预付卡充值 

D、不能使用信用卡购买预付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B,单位一次性购买预付卡5 000元以上,个人一次性购买预付卡5万元以上的,应当通过银行转账等非现金结算方式购买,不得使用现金。
点击注册>>领取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在线练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