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Day55)

来源:233网校 2019年3月17日

233网校APP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电子书,《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电子书均已上线,包含:考情分析+分值分布+考点精析+历年真题+备考技巧,可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或在各大应用市场搜【233网校】即可下载!免费看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电子书。(打开233网校APP--头条--电子书)

image.png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还可下载233网校APP,掌上做题!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关于各税种纳税人的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某纳税单位无租使用房产管理部门的房产,由使用人代为缴纳房产税 

B、某公司承租办公楼,由出租方缴纳土地使用税 

C、小张购买商铺,小张是契税的纳税人 

D、某公司抵押办公楼给政府,该公司为土地增值税纳税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选项A,纳税单位和个人无租使用房产管理部门、免税单位及纳税单位的房产,由使用人代为缴纳房产税;选项B,城镇土地使用税由拥有土地使用权的单位或个人缴纳,因此由出租方缴纳;选项C,承受土地、房屋权属转移的单位和个人是契税的纳税人;选项D,抵押期间没有发生权属变更,不属于土地增值税应税行为。

(单选题)李某于2016年8月1日进入甲公司上班,与公司未订立书面劳动合同,工资是每月3 000元。直至2017年9月1日公司通知李某签订书面合同。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中,不正确的是( )。

A、2017年8月1日起视为双方已经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B、甲公司应于2016年9月1日前与李某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C、李某可获得13个月的双倍工资补偿 

D、李某可获得11个月的双倍工资补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满1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自用工之日起满1个月的次日至满1年的前一日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2倍的工资,并视为自用工之日起满1年的当日已经与劳动者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应当立即与劳动者补订书面劳动合同。用工之日起“超过1年”仍未与劳动者“补订”书面劳动合同,无论双方何时补订书面劳动合同,劳动者均只能获得11个月的工资补偿。本题中李某可获得从2016年9月1日到2017年7月31日的双倍工资补偿,共11个月。

(单选题)当事人在劳动合同或者保密协议中约定了竞业限制,但未约定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后给予劳动者经济补偿,劳动者履行了竞业限制义务,可以要求用人单位按照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终止前12个月平均工资的( )按月支付经济补偿。(所涉及补偿不低于劳动合同履行地最低工资标准)

A、30% 

B、70% 

C、50% 

D、1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该题针对“劳动合同约定条款—关于保守商业秘密和竞业限制的规定”知识点进行考核
点击注册>>领取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在线练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