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Day54)

来源:233网校 2019年3月18日

233网校APP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电子书,《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电子书均已上线,包含:考情分析+分值分布+考点精析+历年真题+备考技巧,可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或在各大应用市场搜【233网校】即可下载!免费看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电子书。(打开233网校APP--头条--电子书)

image.png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还可下载233网校APP,掌上做题!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下列关于契税相关政策的表述中,不符合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国家机关承受土地、房屋用于办公的,免征契税 

B、经批准减征契税的纳税人,改变有关土地、房屋的用途的,就不再属于减征契税范围,并且应当补缴已经减征的税款 

C、因不可抗力灭失住房而重新购买住房的,酌情准予减征或者免征契税 

D、城镇职工按规定第一次购买公有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选项D,城镇职工按规定“第一次”购买“公有住房”的,免征契税。

(单选题)根据关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关税纳税人的是( )。

A、经批准经营进出口商品的企业 

B、入境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的持有人 

C、受托办理货物报关手续的代理人 

D、个人邮递物品的收件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接受纳税人委托办理货物报关等有关手续的“代理人”,可以代办纳税手续,但不是纳税人。

(单选题)甲公司应于5月30日前完成上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但其一直未缴纳税款,税务机关向其发出责令限期缴纳通知书,要求其于6月20日前补缴上年度所得税税款及滞纳金共计68万元,至限期满,甲公司仍未缴纳,则税务机关可以采取的税款征收措施是( )。

A、核定甲公司应纳税额 

B、采取税收保全措施 

C、采取税收强制执行措施 

D、责令甲公司提供担保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期限解缴税款的,税务机关可责令限期缴纳,并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逾期仍未缴纳的,税务机关可以采取税收强制执行措施。
点击注册>>领取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在线练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