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易错题:票据行为

来源:233网校 2019年4月26日

【易错题1·单选题】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背书相对记载事项的是( )。

A.不得转让

B.背书日期

C.被背书人名称

D.背书人签章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不得转让”字样为任意记载事项;选项B,背书日期为相对记载事项,不记载视为在票据到期日前背书;选项CD,为背书的必须记载事项。

【易错题2·单选题】甲在将一汇票背书转让给乙时,未将乙的姓名记载于被背书人栏内。乙发现后将自己的姓名填入被背书人栏内。下列关于乙填入自己姓名的行为效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经甲追认后有效

B.无效

C.有效

D.可撤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背书人未记载被背书人名称即将票据交付他人的,持票人在被背书人栏内记载自己的名称与背书人记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点击注册>>领取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在线练

小编推荐:你是想要继续做一条“咸鱼”,明年再战?还是突破自己,一次通过?别犹豫,不成功便成仁,我在这里等你来战!还在等什么,只需27小时,带你轻松考到60+,初级会计临考速成班>>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