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真题

2017年初级经济法基础考试真题(5.14网友版)

来源:233网校 2017年5月16日

2017年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考试真题(5.14网友版)

233网校为大家提供在线估分卷: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考试真题及答案>>>在线估分

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4小题,每小题1.5分,共36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2016年6月王某应邀为甲公司员工进行法规培训,取得所得30000元。已知劳务报销所得个人所得税适用税率为30%,速算扣除数2000,每次收入4000元以上的,减除20%的费用,计算王某当月培训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30000-2000)×30%=8400元

B.30000×(1-20%)×30%-2000=5200元

C.[30000×(1-20%)-2000]×30%=6600元

D.30000×30%-2000=7000元

多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5小题,每小题2分,共3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每小题全部选对得满分,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银行卡收单业务的下列表述中,正确是有()。

A.特约商户为个体工商户或自然人的,可以使用其同名个人银行结算账户作为收单银行结算账户

B.特约商户使用单位银行结算账户作为收单银行结算账户的,收单机构应当审核其全法拥有该账户的证明文件

C.收单机构向特约商户收取的收单服务费由收单机构与特约商户协商确定具体费率

D.收单机构应当对实体特约商户收单业务进行本地化经营和管理,不得跨省域开展收单业务

不定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1小题,每小题2分,共22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一个或一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每小题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甲公司职工张某在工作中因先天性心脏病突发住院治疗3个月,住院期间甲公司按月向其支付病假工资。出院后,张某回公司上班,因该疾病导致活动受限,张某已不能从事原工作,公司又为其另行安排了其他岗位,但张某仍不能从事该工作。甲公司拟单方面解除与张某之间尚未到期的劳动合同。

已知,张某月工资3000元,实际工作年限8年,在甲公司工作3年,甲公司所在地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000元。

要求:

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

关于张某在工作中突发先天性心脏病法律后果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A.张某在工作中突发先天性心脏病应认定为工伤

B.张某可享受的医疗期按6个月累计病休时间计算

C.张某可享受3个月的医疗期待遇

D.张某可享受12个月的停工留薪期待遇

张某住院期间,甲公司每月向其支付的病假工资不得低于()。

A.3000元

B.2000元

C.1600元

D.2400元

甲公司单方面解除与张某的劳动合同可采用的下列方式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A.甲公司无须通知张某即可解除劳动合同

B.甲公司可随时通知张某解除劳动合同且不向其额外支付工资

C.甲公司可提前30日书面通知张某而解除劳动合同

D.甲公司额外张某1个月工资后解除劳动合同

关于甲公司单方面解除与张某劳动合同法律后果的下列,正确的是()。

点击进入: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真题点评:王颖: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考试真题点评

考后成绩查询: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将在2017年6月6日前公布,待成绩公布后,考生可登录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栏目查看最新成绩报考,也可以登录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查分系统快速查分

牛人通关攻略: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零基础入门备考指导>>!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