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真题

2019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真题必考:判断题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12日

233网校整理2019年经济法基础真题必考点,希望考生在考前要认真消化理解,祝考试顺利!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真题答案解析,点击查看>>

1. 建没直接为农业生产服务的生产设施占用税法规定的农用地的,不征收耕地占用税。( )

答案: √

解析:考察耕地占用税的优惠政策,建设直接为农业生产服务的生产设施占用税法规定的农用地的,不征收耕地占用税

2.仲裁协议既能在纠纷发生前订立,也能在纠纷发生后订立。( )

答案: √

解析:仲裁协议可以在纠纷发生前或者纠纷发生后达成

3.我国会计年度每年公历1.1-12.31。 ( )

答案: √

解析:根据《会计法》的规定,我国是以公历年度为会计年度,即以每年公历的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为一个会计年度。

4.被告住所和经常居住地不一致,应以被告住所地为准。( )

答案: ×

解析:本题考察民事诉讼的地域管辖,民事诉讼通常实行“原告就被告”原则,即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被告住所地与经常居住地不-致的,由经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辖。

5.享受减免税,需要纳税申报( )

答案: √

解析:纳税人享受减税、免税待遇的,在减税、免税期间应当按照规定办理纳税申报

6. 事业单位对以名义金额计量的固定资产不计提折旧。()

[答案] √

[解析]《事业单位会计制度》规定,事业单位应当对除下列各项资产以外的其他固定资产计提折旧:文物和陈列品,动植物:图书、档案:以名义金额计量的固定资产。

点击注册>>领取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后真题答案解析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在线练

小编推荐: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