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真题

2019年《经济法基础》真题必考:土地增值税的征税范围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13日

233网校整理2019年经济法基础真题必考点,希望考生在考前要认真消化理解,祝考试顺利!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真题答案解析,点击查看>>

土地增值税的征税范围

土地增值税的纳税人为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地上建筑物及其附着物并取得收入的单位和个人。

1. 土地增值税只对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的行为征税,对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的行为不征税。

2. 土地增值税既对转让土地使用权的行为征税,也对转让地上建筑物及其他附着物产权的行为征税。

3. 土地增值税只对有偿转让的房地产征税,对以继承、赠与等方式无偿转让的房地产,不予征税,但并非所有名为“赠与”的行为均不征税。不征收土地增值税的房地产赠与行为只包括:

(1)房产所有人、土地使用权所有人将房屋产权、土地使用权赠与直系亲属或承担直接赡养义务人的行为;

(2)房产所有人、土地使用权所有人通过中国境内非营利的社会团体、国家机关将房屋产权、土地使用权赠与教育、民政和其他社会福利、公益事业的行为。

真题必做

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行为中应征收土地增值税的有()

A.个人出租不动产

B.企业出售不动产

C.企业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

D.政府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考察知识点:土地增值税的征税范围。对出让国有土地的行为不征税,所以D错误。A选项要征收增值税,不征收土地增值税。
点击注册>>领取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后真题答案解析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在线练

小编推荐: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相关阅读经济法基础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