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学习笔记>网校课程

初级会计职称经验分享:一般纳税人公司固定资产怎么处理?

来源:233网校 2017年9月19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正式开启,小编整理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请问一般纳税人公司处置2013年8月1号之前买的固定资产,汽车,按报废处理了,请问,这个要开发票吗?

答:需要开具发票的,税务上需要按照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来处理。 因为汽车是13年8月1号之前买的,当时还没实行营改增,当时是地税开具的营业税发票,则不存在抵扣的,则现在出售是可以按照简易3%开增值税普票,减按2%征收。放弃减税,则可以开具3%的专票。

热点:2018年初级会计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 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汇总

通关必看: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提前备考有妙招,233网校汇聚黄章令等经验丰富讲师,打造一次通关备考秘籍,点击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