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当会计共享时代来临 初级会计职称的出路又在哪里?

来源:233网校 2017年5月29日
导读: 继共享单车之后,共享充电宝、共享会计也横空出世,初级会计师出路在哪里?

共享单车一度成为热议话题,经济便捷却也带来不少问题。继共享单车之后,共享充电宝、共享会计也横空出世,初级会计师出路在哪里?海尔财务共享中心的热度未息,德勤财务机器人就已上线,高效率低成本,初级会计师真的要被人工智能代替?

 一、 大战在即 传统财务面临洗牌式更替

人工智能具有不间断工作的超高效率和准确率,低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的巨大优势。因此,在未来可能财务人员都会被一排排冷冰冰的代码所替代,初级会计职称考生被录用为财务兼职会计将成为常态,即按照小时、天数或工作量来计算薪酬,对于企业而言经济又实惠,对于初级会计职称考生来说漂泊不定又充满机遇。

对于初级会计职称考生来说,选择行业一部分是出于对于财务行业的向往和追求,另一部分则是因为财务工作循规蹈矩、相对安逸,现在却被迫陷入人才结构变革的风口浪尖,德勤财务机器人上线,初级会计职称考生该醒醒了,会计行业竞争愈演愈烈。

 二、 财务转型 迎接未来战略发展新机遇

不久的将来,可能会出现一种场景:企业想要进行短期或紧急账务处理,HR只要在手机端输入会计需求信息(年龄、经验、初级会计职称成绩合格等),就可以立即匹配附近的会计人员合适信息,从而进一步约见面谈,双向选取。可见,未来财务服务更加开放共享,财务转型势在必行,主要包含业务财务、战略财务和共享财务三种大趋势。其中以共享财务为主要发展的领域必然会需要更高级的财务精英来运营管理,如果具备这类经验和能力和初级会计职称考生将会有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和择业优势。

三、 提升自己 向高领域高层次人才迈进

优胜劣汰,物竞天择是最根本的自然规律,时代永远不会因为任何一个人而停下前进的脚步,科技也不会因为任何一个群体就阻碍发展的进程。面对这种情况,初级会计职称考生不能坐以待毙,只有切实的提高自己,向财务领域更高阶的领域迈进,将人工智能变成自己的左膀右臂,才能不被改革的浪潮击退,成为财务行业的佼佼者。究竟要拿什么证明实力?除了过硬的财务知识和实务经验,还要考取初级会计职称证书,中级、注会,一步步走向巅峰,实现梦想。233初级会计网特别推出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预习班——(会计证零基础入门班),为未参加会计从业考试或基础薄弱零基础考生定制,帮助大家提前备考!!

热点: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讲师指导: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改革在即,教你如何零基础备考>>!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