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初入初级会计职场 常遇到的一个难题叫做新人没人带

来源:233网校 2018年2月1日

进阶初级会计职称,刚刚步入职场都渴望有老师傅能带带,但现实并不一定能够如愿。有前人带自然再好不过,但是如果没人带,怎么办?

请记住:学习的路子不止一个!只靠别人,永远不够!

 一、 要多看

看前任的账是怎么处理的,先从头看,如果能拿到成立之日的账最好,不行就找年初的账,一张凭证一张凭证的翻,翻过后再把报表拿出来看一遍,与明细账一一对照,让自己心里有个大概印象。

 二、 要多问

先问前任,按说财务是要交接的,所以有不明白的地方,前任应当有回应。再问周围同事,比如问业务员,公司具体经营模式是什么,问人力资源在业绩考核方面有什么要求,问办公室采购和费用方面有什么管理规定,最后上级主管在子公司财务的要求是什么(大公司会有预算管理,每年要求上报财务报表,月度快,季报,财务分析等等),对公司管理做到心中有数。

 三、 要多学

先要学的公司各方面的规章制度,尤其是财务管理制度、预算管理制度、费用报销方面规定。再就是平时学习财务知识,会计准则书常备,行业会计书也要买过来,多学习没坏处,学以致用,最后再考个注册会计师就完美了。

四、 要多做

这个最重要,可以和学外语一样,看过前任的账务处理,自己在光看原始单据的基础上再做一遍,如果一致说明你基本掌握了财务处理的关键,如果不一致也没关系,找找原因,也许是你理解不够,也许是前任做的不对,不管是什么原因,找到就行。

五、 要做好日常工作

一名优秀的财务主管不仅仅要把账务处理好,还要把管理、服务工作做好,要学会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如果你是委派下面的财务负责人,就要对你的委派人负责,把需要管的事管好,需要传达的信息传达上去。但不能只唯上不唯下,同事关系处理不好一样不算合格。

编辑推荐:拿下初级会计职称后 如何与上级巧谈薪资

 通关辅导: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带你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相关阅读初级会计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