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初级会计师步入职场 老总每天必看你的哪些财务数据

来源:233网校 2018年2月1日

刚刚结束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走出校门,步入职场。面对一个经验丰富的上司,头脑清晰的老总,很多小伙伴都陷入担心自己会计实操经验不足,容易犯错误被责骂的状态中。企业数据报表繁多,老总每天都在观察你的那些财务数据?快和小编一起来了解。

1.现金流量

现金是企业的血液。一个企业的现金流是公司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一些业务量较大的商贸公司,每天都要给老总报送现金日报表,往来会计每周要及时的报送销售回款周报,明确到各个部门、业务员及客户,从而及时的在周例会上进行督促,从而达到促进应收账款回收,加速资金流回转的目的。一个企业在帐面有盈利数百万,那是有一定风险的,万一欠款大户破产或失踪,百万利润瞬间可能化为乌有,只有手上的现金是真的。所以,现金流是老总首先要关注的财务数据,企业财务必须每天及时向老总更新现金帐目,老总根据现金流情况安排现金支出。

 2.应收账款

应收帐款是企业现金流的重要来源,是老总应重点关注的对象。每天观看应收帐款的变化,分析客户的报考,布置应收帐款的收款工作,保证应收帐款无坏帐,确保现金流量。

 3.应付账款

应付账款是企业诚信度的重要指标,是企业和供应商关系的具体写照。老总应根据企业资金状况和供应商的关系,进行应付帐款清还的核准、审批工作。

4.当日利润

当日利润指标是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标志。对当日利润测算方法有多种,基本方法是按企业年度目标测算出每日利润指标,在测算出企业日盈亏平衡点,每日实际盈利超过每日利润指标,完成了日计划。测算当日利润主要是为及时了解公司日常的盈亏平衡状态,找到保本的业务销售量,按当日作为核算单位,发现公司盈利方面存在的规律和问题,及时调整盈利指标,发现每一阶段、每一产品的盈利中存在问题,加以解决,确保盈利指标的实现,促使企业健康的持续发展。

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勤加思考。管理层时间和精力有限,势必抓住关键因素提取,以此提高工作效率,把握全局。进行相关报表时,一定要做到简洁明了,标注重要指标数值,细致数据以附件形式发送。

编辑推荐:拿下初级会计后第一次坐办公室?7个技巧让你工作不露怯

 通关辅导: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带你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