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溜得飞起!学会这三招“裸拿”初级会计师证不是逗你玩!

来源:233网校 2017年8月15日
导读: 毕竟能作为第一批“裸拿”初级会计职称资格证的人,你们是不是已经跃跃欲试了呢?零基础考初级会计难吗?3大备考体系让你一次取证>>!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条件虽然还未公布,但是根据山东财政局和安徽财政局确定,无需会计从业资格证就能参加考试已经板上钉钉,很多还未接触过会计考试的考生们都已经跃跃欲试,毕竟能作为第一批“裸拿”初级会计职称资格证的人,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此处忽然想起拿到2016年会计从业“绝版证书”的同学,不知道你们明年会来考初级吗?)

不过兴奋归兴奋,冷静下来之后,还是要思考一个现实问题,没有了会计从业考试的过渡和历练,零基础考生想拿到初级会计考试,肯定难度升级,这意味着原来要分两个阶段完成的学习任务,在一个备考期内就要完成。那么对于零基础考生,如何才能做到从容且稳定的备考初级会计呢?

合理规划备考周期-现在开始

初级会计职称相比会计从业来说,在基础会计概念之上加入了一些延展性的内容,所以考生不应过于轻敌。备考周期不宜太短,在3-6个月为宜,一般初级考试都在五月初,除去中间过年等节假日,考生可以在今年十一过后进入备考期。>>查看通关计划!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预计在2017年11月左右,在大纲和初级会计职称教材正式下发的前几个月,作为零基础考生备考可以先从基础会计概念入手,初级会计考试共有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两门科目,前者是偏理科性质,大多考查计算类题目,后者偏文科性质,需要理解和记忆,好在两门科目全部采用客观题的考查方式,没有主观题,因此考生需要以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理解为主。因此,预习阶段要利用好时间打下基础,能够为后期快速学习初级会计内容奠定良好基础。预习班开课啦>>!

选择优质辅导课程

选择优质的辅导教材和课程也是初级会计备考的“捷径”之一。市面上关于会计辅导的机构鱼龙混杂,考生们选择一个不负责任的机构,损失的不止是金钱,还有自己投入的时间和精力,这是金钱所不能衡量的。尤其对于基础薄弱的考生,无法分辨教学水平及教辅质量,更易吃亏上当。要知一年不过,则要再等一年,中间错失机会可是拍烂大腿都无法挽回的。

好的老师除了帮助考生快速掌握重难点所在外,还能让考生获得更多的辅助技能:时间成本的节约和领悟能力的提高。而好的辅导教材则避免了考生做无用功,大把好时光节约出来多方面提升自己不是更好。233网校初级会计讲师Mr'H说过,听他的课,用他的讲义,做他的试题,考试想不过都难。因此,选老师,就要选择一个负责人的老师和网校。12年名校——233网校汇聚黄章令等经验丰富讲师,为广大考生打造一次通关备考秘籍,点击试听课程>>!

善用初级会计学习技巧 小诀窍有大作用

任何学习都有属于它学科特性的巧妙学习方法,初级会计也是一样。基础薄弱的考生们除了常规学习外,更要在学习技巧上面花些功夫,可以选择理解记忆法、关键字法、缩字记忆法、编口诀记忆法等进行学习。如233网校讲师Mr'H在教学时常说,经济法基础学习中要记忆的内容很多,学习起来容易混淆,因此需要善于归纳比较,学会融会贯通,同时也要吃透重点,全面学习。如Mr'H在教大家消费税这部分,顺口溜:三男三女去开车,三男:烟、酒及酒精、鞭炮焰火;三女:化妆品、护肤护发品、贵重首饰及珠宝玉石;去开车:小汽车、摩托车、汽车轮胎、汽油柴油;顺口溜:记入管理费的四个税金等我们有钱了,我们就可以有房有车有地有花……这样跟着Mr'H来学经济法基础是不是觉得轻松有趣很多?其实,Mr'H还有更多有趣的小黄段,奥不,是顺口溜帮助大家把复杂晦涩的法律条款顿时变得生动清晰起来。一起来听课>>!

初级会计考生们平时在学习中也可以不断发现这样巧妙学习的方法,从而让自己的备考过程更加轻松愉快。

初级会计考试“裸考”并不可怕,但是需要考生们付出更多的努力,长期坚持。基础不好,更需要多花时间和精力去弥补,把握备考最佳时机,提前预习;但如果考试错过这次,下一次考试就需要再等一年的时间,再经历一次长征式的备考,如论如何也是不划算的。学习需要自制力,考生们对自己的备考应该有一个合理的规划,从现在开始,即刻出发。

编辑推荐:你为什么要考初级会计职称证书? | 打卡!2018初级会计9个月通关计划

通关辅导: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提前备考有妙招,233网校汇聚黄章令等经验丰富讲师,为广大考生打造一次通关备考秘籍,点击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