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只有初级会计职称证书的你 将会面临哪些压力?

来源:233网校 2017年9月20日
导读: 2018年之后,初级会计职称证书腰身一变成了会计行业入门级证书,止步于初级会计证,会对你的职业生涯发展产生哪些影响!零基础考生如何备考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

拿到初级会计证的那一刻,心里肯定是喜悦的,但是2018年之后,初级会计职称证书腰身一变成了会计行业入门级证书,真是悲喜交加。好不容易拜托了会计行业的最低层,拿下证书之后政策突变又变成了会计行业的最低层。有人觉得没关系,反正也不求大富大贵,初级会计够用了。那么,就来看看,止步于初级会计证,会对你的职业生涯发展产生哪些影响!

一、 持有初级会计证书者的专业水平并不高

会计职称是用来衡量会计从业者专业水平的,级别越高,其从业者所代表的专业水平也就越高,初级证书与中级会计证、高级会计证、注册会计师证相比,应该是最初级别的,在会计从业没有取消之前,想要从事会计行业必须考取会计证,如今会计证取消,没有会计证的人也可以参加初级会计的考试,即使是可以拿到初级会计证,从业者的专业水平也将有待提高。

二、 有初级证书 缺乏实际工作经验

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的报名条件中,取消了会计从业作为报名条件,没有会计证的人,只要学历达到高中及机上,就可以参加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如果复习的到位,可以顺利的拿到初级会计证,但是拿到初级证书,还需要具备相应的工作能力,在找工作时才能受到领导的认可,如果没有考取过会计从业,也没有从事过出纳或者会计相关的工作,没有实际的工作经验,会计知识储备的少,不要说做财务主管,就是基础的财务岗位,工作起来也是会有难度的。

三、 报考人员增多 竞争激烈

据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人数达214万人,2015年报名人数达到250万人,2016年报名人数接近300万人,2017年会计从业考试全面停考,想要考取从业的人势必会报名参加初级会计考试,取消了从业报名限制,原本不能报考初级会计考试的人员也将加入到2018年初级会计的考试中,再加上原本想要报考初级会计的人数,通过以上分析,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的人数将达到500万。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并不是你取得了一纸初级会计证,就能顺利找到工作的。

 四、 女性报考者居多 具有工作劣势

根据财政部数据显示,以往的报考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人员中:按照性别划分:女性约占88%,男性占12%;按照职业划分:在职人员约占60%,学生群体占40%;按照年龄划分:30岁以下占80%,30岁以上占20%。通过数据可以发现,在报考初级会计考试中,女性居多,女性从事会计既有优势也有劣势,优势主要表现在女性自身的性格具有细心、耐心、对工作认真的特点,劣势表现在女性对数字不敏感,家庭因素占据了女性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下,女性虽然能拿到初级会计证书,但是在工作中,还是具有不可避免干扰因素存在。

虽然我们都希望能拥有安稳的生活,但仅仅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是不够的,更美好的生活需要一颗有野望的心,更高的眼光。233网校也在这里提醒大家,要继续学习,继续在备考与工作中获得更多的知识储备与工作经验,向更远的职业目标发展,才能让自己过得更丰富。

相关阅读:拿下初级会计证后,怎样继续提升自己的就业优势?

编辑推荐: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汇总 | 2018初级会计职称备考计划

通关辅导: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提前备考有妙招,233网校汇聚黄章令等经验丰富讲师,为广大考生打造一次通关备考秘籍,点击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