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已出 考试难度如何一看便知!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2月6日
导读: 但从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大纲中的目录看,考点内容还是发生了较大的变化。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网课火热报名中>>!

从2018版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对比看,初级会计实务的内容变化较大,经济法基础的教材总体来说增加了两章内容,变化不算大。但从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大纲中的目录看,考点内容还是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同时考试难度比之前的初级会计大幅降低,仅仅比会计证高一点点!!删掉了很多难度大的考点,例如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性房地产;新增了一些行业新变化,例如管理会计、政府会计基础、其他支付工具。总体而言,难度大幅下降,内容与从业资格相结合,并迎合会计行业未来发展的需要。

2018年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试大纲变化

第一章  会计概述

变动内容:除了第7点,均为新增内容

第二章  资产

变动内容:删掉了持有至到期投资、长期股权投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投资性房地产的全部内容,新增了长期待摊费用

第三章  负债

变动内容:删掉了应付股利、长期借款、应付债券及长期应付款、其它应付款全部内容

第四章  所有者权益   第五章  收入、费用和利润

变动内容不大

第六章  财务报表

变动内容:删除了现金流量表全部内容

第七章  管理会计基础

变动内容:删掉了产品成本分析的内容,新增了管理会计概述

第八章  政府会计基础

变动内容:新增了政府会计的内容


2018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试大纲变化

第一章 总论

整章变动不大

第二章 会计法律制度

变动内容:全部为新增内容)

第三章 支付结算法律制度

变动内容:删掉了原“第4节预付卡”、增加了其他支付工具的内容

第四章 增值税、消费税法律制度

变动内容:新增税收法律制度概述

 第五章 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

变动内容不大

第六章 其他税收法律制度

变动内容:删掉关税、城市维护建设税与教育费附加全部内容

第七章 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

变动内容:删掉了税收征收管理法概述的全部内容

第八章 劳动合同与社会保险法律制度

变动内容:删除生育保险,其余变动内容不大。

由于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取消了会计证的限制,很多从业零基础考生都报名了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但是没有会计基础学习起来难度很大,所以趁着教材刚出来,建议大家提前学习预习班知识,已经学习完成的就可以开始来听听233网校老师的2018年初级会计教材变化解读啦。最后,悄悄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网校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将在下周开始更新哦!还没有拿到新教材的考生们,记得听预习课!

热点: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教材变化对比情况 | 考试教材变化解读汇总

通关必看: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提前备考有妙招,233网校汇聚黄章令等经验丰富讲师,打造一次通关备考秘籍,点击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