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改了吗?今年考点变化大吗?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2月20日

根据经验,初级会计职称的考点每年都会调整30%,但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恰逢改革之年,考试教材的变化已经超过30%这个幅度。具体看下方详细解答。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初级会计实务》变化非常大,从章节上的10章内容删减、整合至8章内容,同时新增看会计概述、管理会计、政府会计相关内容;删除了难度较大的会计准则、金融资产,考试较少的投资性房产、应付股利、应收款等部分内容;还在教材基础上整合了原教材第四章收入、第五章费用、第六章利润,合并删减为本章3节;原教材第八章产品成本核算 被重整为第二节和第三节;原第九章产品成本计算与分析,浓缩为第四节。整体来讲,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试教材变化大,学习难度也比经济法基础更高。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试大纲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考试教材变化对比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考试大纲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考试教材变化对比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经济法基础》变化相对较小,但较往年来看,变化幅度也在30%以上。从章节上,由原来的7章内容增加至8章,新增第二章会计法律制度内容,新增第三方开户要求、现行税收政策、涉税专业服务等内容;、删除票据、税收征收管理法概述、生育保险部分内容;修改第七章“五证合一”改为“多证合一”,调整社保管理内容,合并为“社会保险费征缴与管理”等。总体来说,经济法基础考试教材继续在原位置上的大纲原有各章节,有的变动极大,也有的只是做了部分修改。

热点: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零基础通关计划| 2018初级会计教材变化解读

通关必看: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提前备考有妙招,233网校汇聚黄章令等经验丰富讲师,打造一次通关备考秘籍,点击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