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 有了讲义可以不看教材了吗?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1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已经开始,233网校初级会计督导课也在陆续更新,不少同学在打印网校课程讲义之后开始备考征程,同时也开始疑惑,课程讲义结合课后习题,备考初级已经足够,还需要看初级会计教材吗?今天小编就和大家来说一说,备考初级,有了讲义之后,教材是否还要看。

初级会计职称教材应不应该学?

历年都有很多考生分享虽然最初选购了教材还打印了讲义,但因备考时间短,教材偏厚难以理解,备考过程实际中经常使用的只有老师整理的课程讲义,最后也顺利通过考试。但也有考生担心如果只使用讲义不看教材知识点遗漏怎么办……

首先,要明确初级会计考试规则

初级会计师考试是职称评定类考试,而不是选拔类考试,一般来说考生只要在一个考试年度内《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两门科目都达到60分以上(含60分)即可申领初级会计师证书。因此,考生需要明确参加初级会计师考试的基本目的——通过考试、领证,其次才是获得高分。

课程讲义是老师对教材中知识考点的梳理和精析,全面覆盖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考点,因此大家不用担心只看讲义不看教材会导致知识点遗漏的问题,全面学习辅导教材完全可以顺利通过初级会计考试。

其次,讲义重要还是教材重要?

大家喜欢打印讲义,这样一劳永逸,省了很多事。但是,实务更好的学习方法是:你偷懒打印可以,但关键是要吸收讲义的精华,最关键的是你理解了,懂了就还原到教材中去吧,通过一个案例一件事情一个笑话把他记在心里,这样即使遗忘了,当你想起了这个案例的时候,知识点是不会疏漏的。因此,把讲义总结到你的教材,这是一门艺术,能用十几个字总结了,就说明你真的懂了,实务也就学透了。至于背,实务不需要。

最后,怎样搭配讲义和课程?

1. 先预习书上的内容,再带着自己的理解和疑问认真听老师讲解;

2. 搭配课后习题上的题目强化练习,遇到有疑问的题目或是熟练度不高的知识点再回到老师相对应的课程中着重理解。

3. 按照上述步骤,一个一个章节进行学习,保证完全吸收每个章节的知识点,积累到一定厚度,基础扎实,可以通过章节演练和全真模拟试题进行综合练习。

热点: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零基础通关计划| 2018初级会计教材变化解读

通关必看: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提前备考有妙招,233网校汇聚黄章令等经验丰富讲师,打造一次通关备考秘籍,点击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