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困难重重?你需要这些解决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1日

2017年在大家忙碌的备考中匆匆过去,2018年即将到来,大家的备考之路也即将翻开新的篇章。但在同样的备考时间,有的同学总是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备考难题,导致备考效果差强人意。今天小编就将大家在备考中遇到常见的三个问题进行解答,希望能帮助大家顺利进入备考状态。

如何分配初级会计两科目的备考时间?

《初级会计实务》科目偏理科性质,一般分为纯文字性题目、计算性题目和编制相关会计分录题目,需要考生在理解掌握的基础上准确计算和正确处理,考生可以在每天时间相对充裕、思路清晰的时间备考。《经济法基础》科目偏文科性质,一部分题目是直接针对法律规定原文的字面考查,一部分题目是经过案例化处理考查考生简单应用能力。因此考生可以在实务学习疲惫的时间,简单放松过后备考经济法,或是在清晨醒来、临睡前多看看经济法基础,加强理解和记忆。因此《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两门科目的时间安排比例在2:1相对合适。

备考学习明明努力,但效果不明显

先要给大家摆正一个认识,那就是学习时长≠学习效果,如果学习方法不对,再努力也白费。建议大家在学习的时候,多听几遍课程,第一遍的时候认真听,不要着急做笔记,网校的课程大部分都是可以反复听的,不像面授课,所以大家在第一遍学习的时候要先跟上老师的思路,把知识点先理解了,后续听第二遍甚至第三遍的时候再记笔记、巩固提高。

作为妈妈级考生,初级没时间学习

因为要照顾孩子,所以会占用大量时间,这是可以理解的,不过还是要尽量安排出部分时间学习,不需要安排太多。因为这是改革后的第一年,初级题目不会太难,大家只要认认真真听课学习,下课再做做题,复习时不会占用太多时间的。同时还要学会提高备考专注力,提升学习效率和有效利用零散时间学习。一旦坐在书桌旁打算学习就要高度全身心投入,平时孩子午睡的时间、做家务的时间也可以统统利用起来。至于平时大家该吃吃、该玩玩,不影响正常生活的情况下,顺道就考个初级证书。

取证虽然是目的,但快乐学习的过程也要好好珍惜。最后,233网校祝大家备考顺利。

热点推荐:2018初级会计教材变化解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