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初级会计职称为何有那么多人报考?到底有何作用?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月4日

目前初级会计职称作为会计行业最基本的证书,考核的是会计的基础内容,近几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报名人数也逐年递增,还有很多人在考与不考之间徘徊犹豫,还在想为什么要考。小编这就和大家一起分析分析,我们为什么选择初级会计职称。2018年新手考试指南>>

1、拥有一本入门证书

会从取消后,会计行业的门槛不再像表面上所有人都可以自由出入了。然而,具有较高专业性的会计行业,怎么可能对从业人员没有任何要求呢?

虽然官方现在并没有将初级会计强制定义为会计行业的准入证,但不少企业在应聘上面添加了“初级会计职称”这一证书要求,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成为公司筛选应聘人员的一道关卡。所以,考下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意味着我们和他人相比多了一项加分。

2、证明自己具备会计基础

在大学时代,当你选择进入会计这个行业时,会考的证书大概就是初级会计职称和注册会计师两种,而注会的考试难度毋庸置疑,每年只有寥寥几人能够在毕业时拿下六科,这样一来,能够证明自己实力的证书就仅剩初级会计职称了。在进行会计类应聘时,口头讲述自身能力难免不够打动面试官,此时,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就是对自己能力的检验。

3、能够顺利开展会计工作

会计和其他行业不同,需要一定的会计基础,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在没有太多工作经验的情况下还是有优势的,一来会计知识储备的多,在财务岗位工作才能更加游刃有余了。二来进入工作中,对于诸如填凭证、账簿、报表、会计分录等工作也能应对。通过考取初级会计职称证书,能让即将进入会计岗位的考生了解这些会计基础工作内容及方式,对于未来快速、顺利的开展工作将有很大帮助。

4、便于向下一阶段出发

当你考取了初级会计职称之后,就可以像打小怪过关的方式,层层的去挑战boss,先通过初级会计掌握会计行业的基础内容,再逐步取得中级会计职称、CPA等证书,是适合大部分会计人的考证顺序。到最后达成目标,攻克了大BOSS,走上了会计人的人生巅峰。这比起一开始就考注册会计师更容易建立信心哦。

5、就业机会选择多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对会计需求也越来越大,几乎渗透了各行各业,如果你有一技之长,再加上证书,有很多行业的会计工作你是可以选择的。况且会计几乎掌握了一个团体的经济命脉,每个团体又都是离不开会计,所以,会计是一个永不衰弱的职业。

6、总结

初级会计职称是大家踏上会计道路的第一步,如果这一步不走好,很可能影响后期的职业规划,在薪资上面也会逐渐拉开差距。所以学会计的宝宝们应该耐心、踏实地做好考试前的每一个准备工作。抓住时间与这个机会,争取在明年五月拿下那本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吧~

相关阅读初级会计职称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