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初级会计职称零基础备考你需要明白这3点方能取胜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12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将在5月12日在全国范围内分批次举行,距离考试还有2个月时间,还没有开始备考的小伙伴们要好好计划备考日程了,特别是对于没有会计从业证书的零基础考生来说备考压力会稍大一些。小编觉得即使是零基础备考也不要慌张,千万不能“攀比”备考速度,要踏实备考。

1、夯实基础

在初级会计职称中,考察的内容比较多,涉及到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等基础会计的内容,除此之外,事业单位会计和成本管理会计也占有一席之地,所以需要学员需要在考试前半年就要着手准备,进行系统的学习和了解。

第一遍的学习主要是为了让零基础的同学入门的学习,知道到底有哪些内容,包括哪些方面。针对会计这一学科,对于零基础的学员来讲具有一定的专业性,因此需要系统的学习来夯实基础,将一些专有名词以及基本原理掌握,将满天星一样的知识点串成珍珠链,方能打通任督二脉。因此建议零基础的同学在第一遍学习的过程中,跟着老师将会计的知识进行一个长期的系统的学习,由于考察知识点比较多而杂,所以要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做到知识的通透,这样便于考试时应对灵活多变的题目。

2、千锤百炼

在夯实基础之后,相信大部分考生应该已经对考试内容有了一个整体认识,但这还远远不够,还需要辅以相关的习题进行练习。练习大量的题目是基础,但更重要的是要提高做题的质量,将自己以前做过的题目进行整理,对于易错的题目反复练习,直至掌握,做到有的放矢。

3、摆正心态

临近考试前,不建议大家继续深挖一些题目,在考试之前,基本上大局已定,提升空间不太大,因此保持好良好的心态显得尤为重要,考前焦虑的状况在所难免,继续保持原来的复习进度之外要学会调节紧张情绪,不要让自己的状态影响到自己的正常发挥,只要充分的复习加上平和的心态,通过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近在咫尺。

相关推荐拒绝沦为“酱油党“ 初级会计备考好心态+好计划

2018年初级会计“全两科取证班”全面更新,附讲师精编学习计划,帮助考生梳理疑难知识点,锁定得分项。点击了解详情>>hot.gif

相关阅读初级会计职称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