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2018年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重点及难度分析

来源:中公教育 2018年5月16日
导读: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5月12日-20日举行,考后真题讲师点评,点击关注>>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根据以参考考生的考试分享内容来看,初级会计实务考试科目主要情况如下:

一、对比去年的题,难易程度变化

1.喜新不厌旧

历年的考试重点依然是重点,依然有大量的考核,例如固定资产折旧、无形资产摊销以及处置,不定项选择题的考核重点依然是收入(赊销、委托加工)、交易性金融资产(今年交易性金融资产有变化)、管理会计部分的完工产品与在产品的核算(综合了材料采购,票据核算,发出材料计量方式等知识)等。

2.新增知识考核

对于新增知识点,在客观题中考核,例如,资产负债表的填列方式、管理会计的概述、第一章会计总论的基础知识考核等。

总体来说,较历年考试难度而言,今年的考试难度不容小觑,虽然教材上除了保留交易性金融资产没有其他的金融资产,但是对于基础知识的考核更加深入,考核方式灵活,综合性较强,所以有一定的难度。

二、今年的考试趋势

今年的考试更加注重基础知识的掌握深度以及灵活运用,新增的知识点肯定会考核,而历年的重点丝毫不逊色,无法掩盖其重要性。

相关推荐:

讲师面对面: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后点评直播

考后发布: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相关阅读初级会计实务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