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2018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试重点及难度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18年5月16日
导读: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5月12日-20日举行,考后真题讲师点评,点击关注>>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根据以参考考生的考试分享内容来看,经济法基础考试科目主要情况如下:

一、难易程度变化

1.重难点突出

很多考生讲到,与去年考试相比,今年的《经济法基础》考试重点非常突出,主要集中在第二章、第四章和第五章,以前在不定项选择中的重量级考点--支付结算在今年的考试中备受冷漠,分值明显下降,因此,相比去年而言,难度略有降低。

2.新增部分异军突起

据考生回忆情况,《会计法律制度》作为今年新增内容,在不定项选择中可谓是赚足了眼球,尤其是会计档案的保管和交接,频繁出现,分量很重。因此,那些把第二章复习好的考生们运气可就很佳了。当然,作为改革的重点,增值税也成为了今年考试中的皇太子,不管是客观题还是不定项,哪哪都能见到他的身影。

二、今年的考试趋势

今年的初级考试中,《经济法基础》整体上题型题量并没有发生实质上的变化,但重难点由之前的支付结算转移到了新增的会计法律上来,所以新增和改革的内容还是不容忽视的。

相关推荐:

讲师面对面: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后点评直播

考后发布: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相关阅读经济法基础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