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考取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有什么用?

来源:233网校 2018年6月7日

2018年初级会计报考人数创历年最高,有些考生是职业发展需要去参加考试,有些考生也可能是跟风去报考了,那考取初级会计职称到底有什么用呢?

一、入行必备,第一板砖

会计从业停考,会计法修订完成之后,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将代替会计从业成为财务行业入行门槛,成为会计入行第一板敲门砖;且初级会计考试科目少、考试难度适中,而且初级会计考试涉及的会计知识相对基础,学习起来比较容易。拿下初级会计职称证书不仅积累了知识与经验,也是初入职场,对自己能力的检验。

二、就业面广含金量高

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是国家对个人专业技术水平和技能的一种认定。近年来,国家不断深化会计职称制度改革,完善会计人才评价体系,《会计法》修订发布后会计从业取消,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含金量势必大增。很多招聘单位在招聘时就会明确持有初级会计师证书者优先考虑的条件,可见,如果顺利通过初级会计考试,拿下证书,在就业择业时会具有很大的优势。目前,很多国企依然保持工资和职称挂钩的惯例,所以初级会计职称证书还与职务晋升,谋求更高的发展空间和工资水平挂钩。

三、发展前景广阔

在财会行业中,初级会计职称是是会计知识过渡到中级会计职称的证书,是从做账向管理层转型的一个阶段,如:会计员、总账会计、会计主管、财务总监等一系列职业晋升的基础,再往上一步例如财务分析、财务预决算、税务筹划、投资风险管理,而这些不仅仅需要实际工作经验的累计,同时也需要更多的专业知识储备。所以,唯有拿下初级会计职称,为考取更高级的证书做铺垫,也为自己一步一步走向人生巅峰做铺垫。

备考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拉开帷幕,趁早备考,用充足的时间去准备一场完美的考试,初级会计证书轻松搞定。查看取证方案>>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