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备考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如何预防偏科情况?

来源:233网校 2018年6月30日

初级会计成绩管理方法就是必须一次性通过两个考试科目才能获得证书,否则第二次报考时需要两科重新报考。这就让偏科的同学有些着急了,一科学得好,另一科总是在及格的边缘徘徊是很危险的,那么如何才能两科都兼顾好齐头并进呢?

一、掌握科目特点

初级会计实务一般计算量大,需要理解的内容有很多。因此考生在备考时应多把精力放在理解上,那么对于计算方面不是很擅长的考生就需要多花费精力在实务练习题上,多做习题来巩固。

经济法基础的计算量不大,但是其法律条文比较冗杂,这就需要考生时刻保持清晰的头脑和思路来进行记忆。考生可以在一天头脑最清醒的时候进行记忆,然后再做实务的习题,进行交叉学习。

二、做好学习规划

第一,拿初级会计实务来说,资产这一章分值很高,里面涉及众多金融资产的科目,比如长期股权投资,交易性金融资产,持有至到期投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内容量大,而且教材就是一带而过,没有清楚讲他们之间的联系和区别,看书自学太困难。

第二,很多考生拖拖拉拉把考试弄成了考前突击,认为看看书,做几套题就可以,结果到了初级会计考试成绩公布时才觉得后悔。初级会计考试虽然并不难,但考点多,考查全面,需要日积月累的努力,心存侥幸突击过关的情况是少之又少的,跟紧老师按部就班是通过考试好方法。

第三,“没完成进度”,“工作忙”是很多考生缺考的借口,但却没有反思过,自己究竟为什么没完成进度,又为什么临考底气不足?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拒绝备考拖延症,早早备考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第四,选辅导书,十分纠结,初级会计考试教材和大纲都是学习初级的基础材料,但辅导书和习题册才是对教材的深度解读和理解,老师则是对于知识点的串联和整合,提纲挈领,让备考事半功倍。报班可以让你把精力集中在学习本身,避免一些琐事的烦扰。

相信只要合理规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对于自己难于理解的科目多花点时间并讲究好的学习方法,两科同时通过不是问题哦!

其他经验:厉害了!听听初级会计全科190分+考生的经验分享吧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和学霸一样一次通关吧!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