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建议收下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日历及备考建议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13日

刚刚加入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同学们现在是不是还没有找到复习方向呢?233网校给大家准备了[新手加油包]供大家免费下载,快速了解考试哦!还有我们的[初级会计预习课程]正在免费试听中!

一、考试日历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现在看虽然时间还很充足,但我们也要做一个有计划有安排的考生,首先明确考试时间节点,小编已经整理如下,来看看吧!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日历
时间
阶段
安排
7-9月份
预习阶段
此阶段官网及各地财政局一般不会发布报考消息
10月份
报名前期
个地区财政局陆续发布报名公告简章
11月份
报名时期
各地区报名入口陆续开通并且会在本月内完成报名
12月份
教材出版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会出版2019年初级会计教材
1月份
课程上线
233网校1月份起全面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辅导课程
2月份
备考初期
2月份过年,复习安排可稍微轻松一些
3月份
备考初期
233网校题库会陆续更新题库试题
4月份
准考证打印、备考中期
2019年初级会计准考证打印预计4月中旬开始
5月份
考试/冲刺
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预计5月11日开始
6月份
成绩查询
2019年初级会计成绩查询预计6月初进行

二、备考建议

所谓长计划,短安排。尤其是对于考试这种富有挑战的事情,没有计划,就没有明确的进度和目标就会迷失方向。那些一次顺利通过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考生都是制定了合理的备考计划,并严格执行。计划的制定要合理,目标太高,则不能执行,有考生立志每天要学习四个小时以上,结果一周未到,就无法坚持。目标太低,则没有效果,如果每天学习半小时,想要顺利通过考试也是不易。根据经验在备考前期阶段,每天保持两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即可,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再投入更多时间。

很多考生拿到新版初级会计教材后,都想快速汲取知识,急于求成,有些零基础考生对会计原理尚且没有完全理解,随着知识的深入,越来越难以理解,最后虽然教材看了一遍,但对很多会计科目还是迷迷糊糊,更不要说做题的事情了。  

所以想要考试拿高分,一定要对知识点理解透彻,然后再去记忆的话就容易的多,比如说“累计折旧”科目很多初学者弄不懂,但如果理解了“折旧意味着固定资产价值的减少,计提折旧后,累计折旧增加了,固定资产的净值减少了。贷记“累计折旧”账户只是形式,其实质是贷记“固定资产”账户。因此,累计折旧增加即固定资产价值减少,计入资产类账户(“累计折旧”账户)的贷方”。那么这个知识点就可以牢固掌握了。

有些考生备考中只去背诵各章节的知识要点,这样的确效率较高,但是不全面通读教材,肯定会留有知识死角。如果考试时候,对知识考查特别全面的话,就可能出问题了,比如2018年的初会考试中,教材上的一句话就可能成为一个考点,很多考生面对考题都懵了。因此若想一次通过,还是要稳扎稳打,全面复习。

备考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拉开帷幕,趁早备考,用充足的时间去准备一场完美的考试,初级会计证书轻松搞定。查看取证方案>>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