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致所有会计人: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会计!

来源:233网校 2018年8月10日

做会计,没有进入这一行之前,对它充满期待,想象它工作无压力,环境好,做的年头越久越吃香,可是进入这一行之后,你会发现事实也并不完全是这样。  

做会计,需要承受比普通同事更多的工作压力,做会计,需要在工作中付出更多的细心和耐心,做会计,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你享受会计的好的时候,你也不得不承担一些它对你的折磨。  

-刚做会计时-  

大学你选择了会计专业,经历了四年的大学学习,你掌握了一定的会计知识,有一定的基础,知道怎么做会计分录,知道怎么利用excel高效的工作,也可以快速准确无误的整理各种报表。  

因为是刚步入这一行,你生怕自己在工作中出错,你一有空闲时间还是会学习关于会计方面的知识,不管在工作中遇到怎样的委屈,你都自己安慰自己,告诉自己,刚做会计,有很多不懂的地方,难免会出错,受到批评也是应该的,那时候,你无比坚持自己当初的决定,没有退缩,你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好会计这一行,你只是需要时间。   

-做会计三年- 

做了会计三年,你已经掌握了一定职场技能,你可以顺利完成领导交代的任务,并且还受到领导表扬,你不再是刚进入职场的会计小白,你甚至可以带新入职的会计,带他们一点一点的进步,这时候的你,在工作中遇到不开心,你也会跟身边的人发牢骚,那时候,你相信,会计是值得托付终生的。  

-做会计五年-  

入职五年,你的薪水有了涨幅,你也学会打扮自己,穿着大方得体,得到上司的赏识,五年,使你蜕变。  

这五年,你已经不需要再为会计本身的工作发愁,你更多的时间是学习财务管理,数据分析这些东西。  

这五年,你在职场上偶尔会疲惫,你也会想要不要给自己换个工作环境,寻求更好的发展,于是报名了注册会计师考试,买了许多复习资料,报了面授课程,像开了挂似的没日没夜的复习,你不是不热爱会计这一行,你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更多的可能性。  

在你的努力下,你在两年内考下了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六门科目,你跟领导递交了辞职信,你拿着手中的注册会计师证,去了另一个城市,开启新的“会计人生”。  

-考取CPA证以后-  

考取了CPA证书以后,你选择了去一家前景不错的事务所,刚进入,薪水并不高,但是你心里知道,只要肯努力,这种状态是暂时的,你坚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但是事务所工作强度大,节奏快,你知道自己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一定会成长的很快,你在事务所工作,时刻不敢放松自己,你在工作之余努力提升自己,你提升了自己分析问题的能力,审计的发散思维,以及对风险的掌控能力。  

进入事务所,你压力比以前大,你经常加班到后半夜,休息与娱乐时间似乎离你越来越远,你也会因为工作太忙而忘记吃晚饭,忽略对自己的照顾,即使这样,你没有退缩,你相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如今你在事务所干的风生水起,升职加薪,得到领导的认可,偶尔闲暇之余,你也会一个人找个安静的地方坐一会儿,回想自己刚走出校园,得到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欣喜若狂,干了几年后,成为职场的老人,带新来的实习生,又过了几年,你辞掉会计工作,选择另一条路,一路努力,一路成长,在这条路上,你从未退缩,从未后悔,你相信自己是正确的,你知道自己无论做到什么岗位,你都是会计人,无论你出走多远,归来后,你都是会计人。

报名关注:建议收下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日历及备考建议

考试辅导:错过了2018年的初级会计考试,千万不要错过2019年,233网校新版初级会计职称招生方案新鲜出炉,零基础备考,通关无忧。立即查看>>hot.gif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