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看懂经济法命题规律,2019通过初级会计很简单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8日

磨刀不误砍柴工,想要学好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先要弄清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命题规律,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规律一:考点全面但有侧重点,学习程度有深浅  

经济法基础的考点分布比较琐碎,初次接触可能不知道该如何复习。但实际上,根据往年各批次的考试情况来看,经济法考试有着重点突出的特点。重复记忆关键词,即可抓住大部分分数。剩余的一些非应用性指的是可以在考前半个月重点突击一下,也可以直接放弃出题概率低、分值小或是很难的知识点。  

规律二:知识点繁多且琐碎,巧用思维导图构建学科框架  

法律学科的考点都比较分散,且框架比较散乱,这是法律科目的共性,因此,在学习过程中梳理出学科框架非常有利于复习。考生可根据该框架重新梳理所学内容,并根据实际所需,逐步完善出一份适合自己的框架图。

规律三:题海战术有诀窍,掌握答题技巧是关键  

初级经济法中的一些考题会在题干描述中直接出现法律规定原文,考生只要正确理解后合理运用即可。在刷题的时候,要谨记“不是为了刷题而刷题”。目前市面上流传的很多经济法试题都是旧考题,已经和现行实际情况不相符。

虽然经济法离不开背诵记忆,但如果不通过习题消化也是难以掌握的。刷题是一个双向的过程,不仅要做够量,还要能在做题时学会把控刷题难度、出题角度,并总结出适合自己的解题方法。这样才能一石二鸟,事半功倍。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享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2019初级会计报名后,你是打算自学or报课?

通关方案:初级会计职称考试2大通关方案任你选择,2019年助你一次全科通关,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