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经验分享—上班族篇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18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改革后报考热度一路高涨,报考人数突破400万大关成为第一大考,随之很多在职人员也加入了这场声势浩大的考试中来,但上班族学习精力有限,因此上班族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考生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如何兼顾工作、家庭和学习三者间的关系。

建议大家分清主次、制定计划、全力以赴的付出努力,即工作的时候认真工作、照顾家庭的时间不推诿责任、学习的时候踏实备考,争取在有限的时间里最有效的备考。以下是上班族初级会计考试考生备考常见问题及对策,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首先咱们来谈谈上班族在备考时遇到的一些问题。

1、预习阶段开始备考,会不会战线太长知识容易遗忘?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进入预习阶段,很多上班族考生陷入纠结不知道应不应该开始备考。虽然说早备考早通关,但又担心白天上班本就很疲惫,提早备考,战线拉太长,到了后期没有冲劲失去备考兴趣,知识点也逐渐遗忘,白白浪费时间。  

对于上班族考生来说,本身学习时间不充足,提早备考可以缓解备考压力,十分必要。兴趣和记忆都是一个逐渐积累、培养的过程,初期备考每天任务量上可以少定一些,定期给自己一个休息缓冲的时间。出去徒步、嗨歌都可以,缓解备考压力和情绪,学会的知识越来越多,也不会把自己的神经绷得太过紧张,自然不会失去兴趣。还要注意在学习的过程中反复温习,加深巩固印象,查缺补漏,避免知识遗忘。  

2、下班后很累不能按时完成预习进度,自制力差怎么办?  

对于上班族来说,精力和记忆已经不如上学的时候,平时很少有大块时间学习、读书,难免备考初级会计考试初期难以进入状态,但上班族考生有着更为突出的两大优势,即理性时间管理和目的动力驱使。作为一个成年人,首先需要学会的就是管理自己,上班族考生必须学会制定合理计划,每天下班后严格遵守学习2-4小时,坚持下去,付出一定会有回报。当想要懈怠、放弃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想想自己为什么考初级,重新聚集能量奋力前行。  

然后再来说下上班族在备考遇到问题的解决方法。  

1、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  

大部分的上班族,在备考的过程中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很难平衡工作和学习的时间。对于那些基础薄弱的考生来说,建议可以报考一些知名度比较高的网校,来辅导学习,真正做到利用最少的时间达到效果的最大化。  

何谓碎片化时间:可以理解为除了工作和睡觉之外的所有时间,比如:上下班乘车时间,中午休息时间,晚上在家时间......上班期间碎片化时间可以记一些理论知识点,答一些小题目,下班期间碎片化时间主攻基础比较薄弱的知识点,真正做到高效复习,查漏补缺。同时每天睡觉之前都要对自己的备考内容进行小结,及时发现自己在一天备考当中的得与失,并积极调整第二天的复习计划。  

2、有舍才有得  

上班族参加初级职称考试,往往会妄想鱼与熊掌兼得,既不想耽误工作,又想通过考证换取一份更好的工作。然而事实证明,很多事情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你要想得到一些东西,势必就需要提前放弃一些东西。  

所以,建议上班族在备考初级职称前,必须要明确报考初级的目标和意义所在。这样才能更好的将时间花在刀刃上,才会有更多的心思备考。做任何事情都是有舍才有得,你要想获取更多就要学会丢掉一些东西。  

3、周末是学习的最佳时期  

周末是上班族最好的学习时期,这个时间段考生可以进行更加系统的学习任务,有针对性的复习和训练。如果感觉自己学习起来比较困难,你可以尝试报班学习。尤其对于那些自制力比较差的考生来说,报班学习可以真正做到利用最少的时间,达到最佳的效果,不浪费一分钟。  

上班族备考初级职称本身就是一件比较有压力的事情,既然选择了备考就不要轻言放弃,虽然目前初级职称报考时间还没有明确,但是已经有很多考生提前备考了,你难道还有理由整天玩手机了?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享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3步通关备考指导专题

通关方案:初级会计职称考试2大通关方案任你选择,2019年助你一次全科通关,点击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