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经验分享—在校生篇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18日

在校大学生考初级会计职称相比上班族还是有很大优势的,时间上会比上班族多一点,然后本来就处于学习的环境中,思维比较活跃,所以备考起来更容易进入状态,复习效率会更高!

下面我们来谈一谈关于在校学生在备考初级会计职称时应该注意哪些?应该如何备考?

一、树立信念,争取一次通过  

对于大学生来说,尤其是大一学生,经历了高考的考试训练,相信记忆力和运算能力都保持着,最擅长的,还是考试。所以,对于初级会计难度并不是很大的考试来讲,在备考前,首先自己要树立信心,相信自己通过学习、记忆和做题,一次性就能通过考试。  

二、结合自身情况,制定备考计划  

大学生考生,又分为零基础和有基础。不过都要制定一个学习大概计划,比如整个学习周期,哪段时间预习、学习、做题、模拟和冲刺。  

这几个阶段,都需要给自己预留时间,最好多预留一些,尤其是零基础考生。准备时间充足,才能在后期根据自己学习能力和进度适当调整。如果学得入门比较快,很上手,那可以适当缩减时间;相反,如果感觉比较吃力,那就增加时间投入。  

三、告别懒散、提高积极性 

虽说大一到大三均是报考初级考试的最佳时间,但大学生也是活跃的群体,很多同学都有自己各种课内外活动、兼职等,也有存在定力不够,出现三天打鱼七天筛网的情况,这写都可能导致自己的复习计划无法完成。也不要觉得考试还在明年,看起来那么远,先等等再说,只要临考前2月勤奋突击下就好。有这种想法的同学,最好将它灭掉,我们永远无法预测临考前2个月,会被什么突发事情阻碍备考,而且时间就是那样,稍纵即逝。唯有告别懒得、提高自律,学会未雨绸缪,才能运筹帷幄。  

四、选择合适的辅导资料 

零基础:建议教材+辅导书+题库+视频课程(视频课程>>)

零基础备考,尤其是跨专业学习,对于自己学习力不够自信、或者想更高效更快速的入门,建议报个培训班,能较大减少自己的自学时间成本,条件允许,用钱能换备考节省的时间,也是很值的。  

有基础:教材+题库+视频课程(视频课程>>)

对于有一定会计基础,并且学习备考能力较强的学生来讲,不求高分,但求稳过的话,以上学习辅导应该就够了,当然如果想拿高分,也是可以报个培训班。  

五、善于利用时间和校园资源和提高学习方法  

高效的利用好闲散时间,对于备考初级会计考试来说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大学生可以将逛街、打游戏的时间合理高效的利用起来,记记知识点、刷刷题。不要小瞧这些零碎时间,真正利用好,累计起来就会有效果。晚上睡觉前,将一天的复习内容做一下回顾,闭上眼,在大脑里过一遍今天所复习的知识点,这样不但可以增强记忆力,还可以查缺补漏。此外,大学生最大的一个好处就是,图书馆。在图书馆或者自习室学习,安静又有氛围,不失为学习的理想去处。

六、懂得状态调整,坚持就是胜利  

在备考过程中,备考状态时好时坏是正常的,关键是要学会调整,如何从备考低情绪尽快走出并投入新的激情,这就需要自己好好去摸索体会了,在这建议还是劳逸结合的方法,每当学习完、复习完都适当给自己休息时间,在自己高强度复习之后,也可以奖励自己,去吃好吃的、玩一把游戏、看一场电影,提高学习备考的兴奋度,也有助于自己坚持,保持良好状态到考试。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享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3步通关备考指导专题

通关方案:初级会计职称考试2大通关方案任你选择,2019年助你一次全科通关,点击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