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2019年零基础考生如何备考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21日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已经正式提上日程啦!各位考生朋友们你们制定好学习计划了吗?零基础备考的你是不是心里没谱,束手无策呢?小编给你们整理了一些备考建议,具体看下吧!

1.注重基础抓住教材  

对于零基础的考生,在复习上与有经验的考生是存在差距的,但是存在的差距是可以进行弥补的,怎样进行弥补,首先要从教材上进行下手,从基础开始进行弥补,因为教材是基础,只有夯实基础,才能有能力去追赶那些有基础的备考考生。  

《初级会计实务》考查的是会计核算基本业务的处理能力,计算类的题目较多,偏理科性质,实务的分录多,成本核算一章对于零基础的考生会比较难,可以先抄写会计分录和公式。  

《经济法基础》考查会计相关的法律法规,需要记忆背诵的地方比较多,偏文科性质。在复习时,遇到不会的内容,需要及时的记录下来,学会归纳总结。  

2.复习时间要充足  

零基础的考生,在复习上,一定要投入比有基础考生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没有基础,学习起来会更吃力,在每一个章节和知识点上花费的时间就要多一些,所以想要通过初级会计考试,顺利拿下初级证书,一定要保证复习时间的充足,每天保证2-3小时的复习时间,早上起来可以对昨天的复习内容进行简单的回顾,在脑海里过一下知识点,看一下昨晚的内容自己哪些内容有欠缺,及时查缺补漏。  

3.资料准备要全面  

零基础的考生,在复习资料的选择上,一本教材是远远不够的,需要购买正规出版机构出版的辅导书,还要做针对的习题,在做题上,多做题是没问题的,但是切记题海战术,盲目做题,做题时要讲究方法,在做题过程中加强对知识点的巩固,要记得准备错题本,将自己的做题及时进行分析,以免犯同样的错误。免费资料下载>>

4.保持良好复习心态  

一些零基础的考生,在复习之初,信心满满,复习一点时间会发现自己基础薄弱,复习起来有难度,渐渐打消了复习的积极性,零基础的考生要明白,学习是一个循环渐进的过程,要保持信心,初级会计考试其实没有那么难,要相信自己。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享备考资料』

小编推荐: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全程备考指导专题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1-3月份备考计划表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