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2019年会计:工资大涨,考证容易,门槛提高!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3日

回顾2018年,发生了很多对会计人来说的大事,每一个国家层面的大变革,对我们会计来说,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影响巨大。个税改革、国地税合并、增值税率变化、社保划归税务、财务报表变化、继续教育大改等等政策对会计的影响都是深远的。

在这些变化和改革中,会计能够感受到其带来的红利,在新的一年里,依然有很多新的政策福利:

《会计人员管理办法》来了!


1月1日起,《会计人员管理办法》正式施行!会计的门槛将大幅提高!

为规范会计人员范围及其应具备的专业能力,加强会计人员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及相关法律的规定,财政部刚刚出台《会计人员管理办法》,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主要内容:

一、明确会计人员范围及其从事的会计工作;

二、明确会计人员应当具备的专业能力:

三、明确单位任用(聘用)会计人员的要求;

四、明确对会计人员的管理要求。

五、新规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加强会计人的管理和要求,一直没有停过,从2017年的新《会计法》颁布,到2018年的的会计人诚信制度,以及修订会计法,还有最新的《继续教育》新规定,直到刚刚通知的《会计人员管理办法》发布,相信会计行业将会进一步走向规范化,一大批会计距离淘汰边缘不远了。

不具有专业能力、不继续教育不能做会计

《会计人员管理办法》第三条、第四条明确了具备从事会计工作所需要的专业能力:

必须参加继续教育,必须拥有会计工作所需的专业能力。

会计人员具有会计类专业知识,基本掌握会计基础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够独立处理基本会计业务,表明具备从事会计工作所需要的专业能力。

假账、虚开、贪污后禁止从业

《会计人员管理办法》第六条明确了企业招聘会计规定:违反会计法规定的5年内的会计,处罚期届满不得录用。

《会计管理办法》的出台,是为了肃清行业,可以看出来,会计行业的门槛正在提高。

在很多人看来,会计的从业门槛比较低,以前是必须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才能从事会计工作,随着会从的取消,不少人质疑会计的门槛越来越低。由此带来的问题,诸如会计行业饱和,待遇不高,从业者素质良莠不齐等等。而《会计管理办法》的出台,则是为了消弭这样的质疑,当行业门槛提高,保证从业者良好的素质水平,这个行业才能健康发展,同时,整个行业的待遇水平也会提高很多!这是所有会计从业人员所期盼的!

1月1日起,个税正式落地!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通知,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就税款所属期为2019年1月1日(含)以后缴(退)税情况申请开具证明的,税务机关为其开具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不再开具《税收完税证明》。

新个税来了,会计到手工资变多!

除此之外,个税改革对会计影响最大的当然是到手工资变多,而且考证的会计还能享受更多的福利!

此次个税改革的最大亮点,除了免征额提上5000元外,就是增加6个专项扣除项。根据新修订的个税法,今后计算个税应纳税所得额,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扣除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可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等专项附加扣除。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享备考资料』

小编推荐: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全程备考指导专题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1-3月份备考计划表

通关方案初级会计职称考试2大通关方案任你选择,2019年助你一次全科通关,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