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过了元宵才算过完年,送你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锦囊妙计!

来源:233网校 2019年2月21日

丰子恺说,元宵过后,年就算过完了。年都过完了,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学习千万条,备考第一条!年后不收心,考试两行泪!

2019年初级会计备考指南请收好!

一、初级会计备考不在状态怎么办?

1.基础薄弱

基础薄弱或者是零基础的考生,在进行备考时,会无从下手、找不到备考方向,还有上班族,需要兼顾工作与备考,备考时间更是少之又少,备考时常常会感到力不从心,久而久之会出现焦躁不安的情绪,不能专心致志。

2.方法不正确

有的人在学习中没有正确的方法,缺乏总结和思考,经常陷入死记硬背的误区,学习起来就单调无味,易产生厌学心理。只有在理解的基础上才能更好的掌握和记忆,如果不理解其真正的意义和考查的重点,当然很难进入学习的状态啊。

3.自控力差

有的考生备考不在状态的原因不是外在,而是因为自身自控力差导致的,自控力差的考生常常会精力不集中,备考时容易被外界的信息所打扰,甚至有的考生用玩游戏、加班等手段自欺欺人的逃避学习。

二、初级会计备考攻略

攻略一:快速多遍的学习

会计知识是成体系的,是一个知识网络,不能指望自己学一遍就能完全掌握,要多学几遍。

第一遍学习的主要任务是建立知识体系和框架,知道具体章节和具体知识点大概在说些什么,这就够了。你可能还无法准确记忆某个知识点的具体规定,也可能对某些具体的要求并不理解,没有关系,把这些问题放到第二遍、第三遍的学习中再去解决。往往第一遍学习中的疑问,在第二遍学习的时候自然而然的就解决了,而且你会获得更深刻的认识。

攻略二:科学做题,切忌题海战术

做题最大的意义是,在形成了自己的知识体系,并且对知识点有了基本的掌握后,通过做题来发现自己薄弱的环节,进行重点巩固。

不要舍本求末,试图在考试前短时间内大量刷题,来通过考试,做题贵在精,不在多,要把重心放在对知识点的理解和记忆上。我们说不要题海战术,但是在把握好知识点后,也是需要一定的习题来巩固的,我们需要通过量达到质的变化。并且,做题的过程也是我们提分的关键。

攻略三:重点注意错题

我们做题不是做完就完事了,对于错题,我们需要错了以后找到相关的知识点或者网课,再看一看,因为这部分知识掌握的还是不扎实,在做完题的一周之后,继续做一遍这个错题,如果又做错了,再找几道类似的题看一看,避免在真正在考场上的时候出错。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大礼包>>

编辑推荐

2019年初级会计3步通关,全程备考指导专题

233网校全方位助力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帮助考生提前做好规划,合理安排备考时间,疑难考点各个破破,直击必考点,点击查看2019备考计划>>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