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零基础考初级会计难吗?该怎么进行合理备考?

来源:233网校 2019年3月4日

2019初级会计报考人数激增,零基础考生该如何备考?2019年报考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考人数出现了大幅度激增,报考人员的年龄也参差不齐。但无论考生属于哪个年龄段,是否为在校生,或者从事何种工作,都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是财会专业相关或“身经百战”等自备基础的考试,二是初次接触本考试且未曾学过会计的零基础考试。就此,233网校小编主要针对第二类考试提出相关建议,希望给各位考生提供帮助。

1、制定一个良好的学习计划

如果想通过初级会计考试,最重要的就是要制定一个良好的学习计划,一套好的学习计划可以帮助自己提高学习效率。没有计划的学习很难坚持下去,所以在开始复习初级会计之前,请先制定你的学习计划。在取得初级会计证书后,不管是对工作上还是在会计的学习上都是一种能力的证明,当然也会对以后的会计学习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2、保证备考时间足够充裕

很多初级考生还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喜欢拖,本来打算12月开始备考,又觉到5月份的时间也还多,再加上自己有一点相关基础,想当然觉得自己会比别人学的快,于是本来必须保证的6个月复习时间,最后生生变成了6周的复习时间,通过率大大降低。所以,需要留出足够的时间去进行备考。

3、吃透教材,多做真题

在备考初级会计时多做习题也是提升自己学习水平的最佳方式,在进行备考时考生可以选择多做历年真题以及全面研读教材,只有吃透教材,才能将知识点运用到习题中去。另外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内容中也加入了一些会计基础的相关知识,对于刚接触会计的考生来说,多做习题也是提高考试分数最好的途径。

4、不要在学习的同时干其他的事情

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谁都明白,可还是有许多同学在边学习边听音乐。或许你会说听音乐是放松神经的好办法,那么你尽可以专心的学习一小时后全身放松地听一刻钟音乐,这样比带着耳机做功课的效果好多了。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历年真题+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在线练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相关阅读初级会计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