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经验

初级会计考生请注意!你做的初级真题都是假假假的!

作者:233网校 2019-03-05 15:30:00

同样是备考初级会计考试,有的人做一遍真题,就能顺利拿证,有的人刷了10多遍真题还是50多分。别人是踏实备考,你却把考初级挂在嘴上,只让王者吃鸡住在心里,每天打着学习的幌子在“学习”,请问,你还要假装学习下去吗?

233网校整理初级会计2014-2018年考试真题,免费下载>>

所以,今天233网校要说的只有3点:

1、做真题到底有什么用? 

2、什么时候开始做真题比较好?

3、真题应该怎么做?

一、做真题有什么用?

很多考生认为,已经考过的题肯定不会出现一样的。这一点,没错,每年考试怎么会出现100%完全一样的真题?但是,做真题,有以下几点好处:

1、 区分考点属性,掌握核心考点

从历年真题册可以全面掌握命题规律,分析哪部分分值占比最大,重点攻克。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中分为核心考点、重要考点、次要考点三类:

(1)核心考点必须通过切实理解、分析;

(2)重要考点需要对关键词反复记忆、准确掌握;

(3)次要考点出现频率较低,以了解熟悉为主。

在做真题的过程,考生通过考点出题频率、角度可以有效区分出考点属性,决定备考策略,为有的放矢地学好这些知识点做准备。同时,核心考点出现的频次最高、考试题目应用程度最广,通过反复练习,更容易掌握、拿分。

2、检验学习效果,及时调整计划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分几个批次,各批次考试题目间重复率极低,命题人在命题角度、题量、题型、难度等方面都进行了充分的设计,对于初级会计师报名的考生来说是学习过程最好的检验机会。通过做初级会计考试试题,可以有效检验出考生哪一部分知识掌握不牢固、不深入,及时调整学习任务和学习计划安排,对提升学习效果大有裨益。

3、把握命题思路,提高做题效率

做题的最主要目的就是要不断的总结和进步,重点了解考试命题走向,比如一些重点考点主要以什么形式出现?单选、多选还是不定项选择题。在考试过程中有哪些是你经常返犯错的,这些都是需要你自己去总结的。做题不仅仅是做,还需要思考!

4、模拟考试环境,增强实战经验

临近初级会计师考试,考前需要全面的模拟考试情形,这时候,真题的重要性就凸显出来了。考生需要注意不要翻阅任何辅导资料,也不要超时,确保答题过程规范性,尽可能真实模拟考试环境,增强自己的实战经验,把握考试时间的合理分配,为真正考试奠定基础。

二、什么时候开始做真题?

233网校建议大家学习三步走:教材+视频+真题,三者相结合。【233网校初级会计高端班课程,零基础通关备考计划,咨询客服>>

目前距离初级考试还剩下60多天,真题应该要提上学习的日程了。不过,如果你现在还未将教材学完,建议先学完教材,再练习真题。对于现在已经开始做真题的同学,每天根据复习章节进行学习做真题,每周做一整套真题,这样效果非常理想。

三、怎么做初级会计真题?

很多考生会不屑,做真题还能怎么做,拿出试卷就是干呗!小编想说,你这样没有计划的做题,最后是达不到预期的效果的。【233网校讲师解析初级会计真题视频免费看>>

(1)学习某一节内容后,如果时间充裕,即可做对应的模拟题,及时查漏补缺,把做错的题追根究底,搞明白;

(2)学习完一章内容做章节汇总,融会贯通,整体串联,掌握本章节内容,及时整理错题,分析原因,建立错题记录;

(3)在学习其他章节内容时要兼顾以前学的,时不时的做几套章节汇总习题,以防遗忘;

(4)学习完成一个科目全部章节内容,一定要做模拟题!而且要多做,针对经常出错的地方再重新复习一遍!

这样一步一个脚印,一环套一环的做真题,基本都能全部掌握真题的考点,能够举一反三,逐步提升解题的技巧性和准确率。

点击注册>>领取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历年真题+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在线练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相关阅读 初级会计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