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经验

初级会计考试仅剩17天!教你如何“猜”答案!

作者:233网校 2019-04-24 10:18:00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内容全部源自于教材,而2019年初级会计教材多达100万字。所以在考场上遇到不会的题很正常,好在初级会计考试全部为客观题,这时候就需要我们“猜”一个答案。但“蒙”不是“瞎蒙”,下面233网校就教大家如何科学的“猜”答案!

单选题

单选题对于大多数考生而言是最易得分的题型,本题型重点考查概念性内容,以文字表述为主,加以适量简单的计算,往往只涉及单一知识点,综合性不强,复杂程度较低。所以,如果考生对该考点比较熟悉,可采用直接选择法,选出正确答案;对于不能直接看出答案的题目,可采用排除法,逐个排除不正确的干扰项,最后选出正确答案;若仍有几个选项是不能排除的,可以凭感觉随机猜测,千万不要空缺。

多选题

多项选择题综合性强、难度较大、对知识和能力的要求相对较高,本题型将一个知识点的各个环节或者不同知识点的易混点综合在一起考查,所以要求考生能够准确记忆完整的知识点,与单项选择题的答题方法类似,可以先直接再排除,后猜测。但切记,相互对立的选项一定不会同时作为答案出现!

判断题

判断题主要是针对一段文字表述判断其正误,由于答对的概率为50%,且多以教材原文呈现,所以表面上看,难度系数似乎低于选择题,单本题型题目主要来自教材的细节,加之答错倒扣分的评分标准,实际不易得分。因此,抓住题干的关键词就是应对该题型的最好方法。同时,对于不是十分有把握的题,宁可不做,以免倒扣分。

不定向选择题

不定项选择题有较强的综合性,既可以考查识记的内容,又可以考查理解、运用知识的层次,因而是考生感到难度较大且失分较多的题型。本题型往往会涉及多笔业务,每笔业务对应的题目之间可能是相互关联的,这就需要考生综合把握,融会贯通。当然,若4个选项相互矛盾,则为单项选择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鉴于不同于多项选择题的评分标准,对于没有把握全部选对的题目,建议秉持少选的原则。

你知道考场上的那些套路吗,今天咱们就好好聊一聊那些年初级会计考试出题专家的惯用伎俩。

NO.1 惯用套路——擒贼擒王

例题1、不属于销售无形资产的是( )

A.销售专利权

B.转让建设用地使用权

C.转让网络虚拟道具

D.转让采矿权

【答案】B

【解析】选项B属于销售不动产。

何谓擒贼先擒王?其实就是抓重点就是抓重点呗。所以在考前我们要重点复习重要考点的内容,吃透各科各章各节的重要考点内容,不懂的一定不要装懂!

NO.2 惯用套路——瞒天过海

例题2: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受赠人无偿受赠所得适用税目是( )

A.偶然所得

B.劳务报酬所得

C.其他所得

D.财产转让所得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核个人所额税应税你项目。受赠人因无偿受赠所得和企业在业务宣传、广告等活动中,随机向本单位以外的个人赠送礼品,对个人取得礼品所得,属于个人所得税中的‘其他所得’项目。

“无偿受赠的,企业肯定不会经常发生嘛,简直不要太偶然好不好,这种情况下,企业要确认营业外收入的。

偶然所得?其他所得?这两块的知识点确实是很容易搞混啊,出题人正是把握住了大家的弱点才会出这样类型的题目的。

作为一名过来人,知道个人所得税这一块需要掌握的税目繁多,很容易记混淆。所以我们在备考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多做总结,一定要多做笔记。

这样才可以分辨出题人所设置的陷阱,拿到一个不错的分数。

NO.3 惯用套路——反客为主

例题3:商业汇票的持票人提示付款的,付款人可以分期付款。( )

【答案】错

【解析】商业汇票持票人依照规定提示付款的,付款人必须在当日足额付款

我们就拿这道题目来说:以前考过的学生一开始可能会感到无所适从,《经济法基础》的教材中哪里出现过“分期付款”这样的字眼。

别慌,出题人正是瞄准了你这个心态才会这么肆无忌惮地放这样一道题目在这里,千万不要自乱阵脚好不好。

其实这道题考察的知识点就是:商业汇票持票人依照规定提示付款的,付款人必须在当日足额付款。如果要是能分期付款,那岂不是乱套了嘛”。

NO.4 惯用套路——笑里藏刀

例题4、2015年7月1日,某公司按面值发行3年的期,到期一次还付本息的公司债券,该债额面值总额为10万元,票面年利率为4%(不计复利)不考虑相关税费,2016年12月3日改应付债券的账面价值为( )万元
A.10.2 

B.10 

C.10.4 

D.10.6

【答案】D

【解析】债券为到期一次还本息债券,计提的利息计入应付债券的账面价值,2016年12月31日该应付债券的账面价值=10+10*4%*1.5(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10.6(万元)

这样的题目对于很多人来说看起来很简单,实则很难!暗藏玄机呢。如果我们一不小心,很容易将债券的发行时间默认为2016年1月1日,这样,我们计算出来的结果就是C选项了,对不对。

我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中确实存在这样的题目,就是我们的计算过程虽然是错误的,但是采用这样的计算方法得出来的结果确实可以在题目的备选答案中找到。这样,我们就会误认为自己的答案一定是正确的。因此,越是这样的题目,我们就越要小心。

初级会计职称出题人惯用的伎俩。你都了解了吗?其实,万变不离其宗,只要掌握书本的基础知识,无论怎么变,你稍微转一下弯,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你是想要继续做一条“咸鱼”,明年再战?还是突破自己,一次通过?别犹豫,不成功便成仁,我在这里等你来战!还在等什么,只需27小时,带你轻松考到60+,初级会计临考速成班>>

点击注册>>领取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在线练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