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经验

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偏难偏怪?瞎说!

作者:233网校 2019-05-11 18:04:00

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正在火热进行当中,还没有考试的小伙伴们内心一定又紧张又鸡冻~紧张的是咋还有题我不会做呢,激动的是自己终于快!要!解!放!了!在解放之前,还是静下心来,细细品味一下这次考试的趋势。

一、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考情分析

今早,很多看到很多小伙伴在抱怨,说经济法考的太偏,会计实务题量太大做不完,让还没考试的朋友心里慌慌的。但据已有消息,会计实务的考点均为常规考点,老师在课堂上已经反复强调过了,考前233网校推出的必备8个模块专题里面也都预测到了考点:

image.png

包括有同学抽到了两个政府会计的单选题,一个多选题,233网校之前也有提醒过:

image.png

相信跟着233网校走的同学们,会计实务通关一定不成问题。【查看>>初级会计实务8个模块

至于经济法,所有考生心目中的“怪题”、“偏题”,MR.H都已经在考前传授给大家啦,233学员普遍反映MR.H真的很厉害,跟着男神走,考场上也不慌。

至于八个模块?哼~【查看>>经济法基础8个模块

image.png

二、初级会计考试题型特点

《初级会计实务》

1. 考试题型: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不定项选择题

2. 科目特点:《初级会计实务》主要是考查对于知识点的理解、运用能力,只会死记硬背会计分录是难以通过该科目的,而且各章节之间的逻辑性很强,各种题型都能融合几大章节进行考察,对考生的综合能力要求很高。

3. 命题规律:对历年《初级会计实务》的真题试卷进行分析,我们不难发现,会计实务的重点非常突出,也非常稳定。且命题趋向于综合化,考察单一知识点的分值在下降,融合考点考察的概率在慢慢增大。

《经济法基础》

1. 考试题型: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不定项选择题

2. 科目特点:《经济法基础》的知识点比较多,而且大部分是需要记忆的内容。因为我国立法在不断的完善,所以每年都会有一些新增知识点,或者变化的知识点,按照逢新必考的逻辑,要多加关注新增知识点和发生变动的知识点。

3. 命题规律:经济法可以考察的知识点非常多,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边边角角都会涉及到。像今年,不定项选择题考察到的劳动合同和个人所得税,均为课堂上老师强调过的内容。就算有偏题和怪题,也不会大面积的考察很琐碎的东西。因为法律的实用性很强,命题老师的命题重点也一定会放在大家会接触到的领域。所以,在复习的过程中,还是重点掌握老师所讲的重点即可,不要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关于经济法的记忆,MR.H已经给出了很多记忆口诀,同学们需要做的就是记住口诀,并学会运用。尊重教材,立足教材学习,经济法也会给你相应的回报的。

233小编祝各位考生考的全会,蒙的全对,顺利上岸!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真题答案解析,点击查看>>

点击注册>>领取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后真题答案解析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在线练

小编推荐: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