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太难!个别地区可能会降低合格线?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27日

2019年初级会计考生普遍反馈题目较难,有没有可能提高通过率,降低及格线呢?439万初级会计考生都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

初级考试范围广、难度炸裂,这个地区或将降低5-10分

按照历年的反馈来看,初级会计考试难题占10-15%,中等题占20-30%,基础题目占55-70%,正常比例是1:2:7。

从考生反馈中可以看出大部分人都认为“考试范围广,很多内容没有复习到”,这也符合19年初级考试圈广为流传的一句话“实务难,经济法偏”。

其中仅有3%的人认为题目不难,甚至能超常发挥,要么就是学霸学神级别,要么就是锦鲤附体了。

国家规定是60分及格,除非是出现特殊情况,否则不会出现降低分数的情况,不过凡事都有例外,万一要是降了呢?

去年新疆的考生就大赚了一笔,及格线下降5-10分!

一、自治区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各科目合格标准均为55分(各科目试卷满分均为100分)。

二、南疆四地州(阿克苏地区、克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各科目合格标准均为50分(各科目试卷满分均为100分)。

三、达到自治区合格标准(55分),未达到国家合格标准(60分)的,发放自治区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证书,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证书在自治区内有效;达到南疆四地州合格标准(50分),未达到自治区合格标准(55分)的,发放标注“南疆四地州”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证书,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证书在南疆四地州内有效。

由于地区特殊,降低及格线算正常现象,今年其他地区要是出现特殊情况,不排除也会降低分数线,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见鬼了呢?哦,不不不,万一实现了呢!

2006-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合格标准如下:

2006-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合格标准
年份科目分数线试卷满分
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60分100分
经济法基础60分100分
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合格标准为55分、南疆四地区(阿克苏地区、克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合格标准为50分。 
2017年初级会计实务60分100分
经济法基础60分100分
注:内蒙古自治区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合格标准为55分。(内蒙古2018年起将不再划定自治合格线)
2016年初级会计实务60分100分
经济法基础60分100分
注:内蒙古自治区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合格标准为55分;新疆自治区合格标准为55分、南疆四地区(阿克苏地区、克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合格标准为50分。
2015年初级会计实务60分100分
经济法基础60分100分
注:内蒙古自治区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合格标准为51分。
2014年初级会计实务60分100分
经济法基础60分100分
注:内蒙古自治区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合格标准为51分;新疆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合格标准为55分。
2013年初级会计实务60分100分
经济法基础60分100分
注:内蒙古自治区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合格标准为51分。

成绩查询时间公布后,考生可进入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http://link.233.com/10280/)进行成绩查询。

快捷查分>>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查询入口

官网查分入口开通时,会由于查分人数过多而导致查分系统瘫痪,建议考生可到233网校初级会计查分入口进行查分,更方便更快捷!

点击注册>>领取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初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小编推荐: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增多,考试难度增加,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