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经验

如何看待初级会计考试难度不大,通过率却很低这件事?

作者:233网校 2019-06-05 10:16:00

首先,看一组数据,2017年初级报名人数186.9万,通过考试有38.3万人,通过率约为20.5%。在2018年,有403.6万人参加初级会计职称考试,68万人通过考试,考试通过率为16.85%。

初级会计考试平均通过率大概在20%左右,2019年初级会计报名人数439万人,按照这个推算,2019年将有三百多万考生挂科!

总体来说,初级会计考试注重基础、考核形式简单、考查细致、范围广,简而言之,就是考试比较简单但是想考过并不容易!

为什么这么多人挂科呢?其实这都是有原因的~~

1、盲目的自信

很多考生认为,初级这么简单,考前随便看看书,做做题就能过了!其实自信也是好事,但太过自信那就是自负了,有一句话叫“淹死的都是会水的”,用来比喻这些考生,虽然不是那么准确,但是很形象。

2020年初级会计备考已开始,从此刻起,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吃透每个知识点,跟着233网校初级会计讲师一起拿下2020年初级会计证,试听讲师课程,6.8折购课6月6日截止>>

2、用盗版教材或者课程

盗版教材和课程的确是便宜,但很容易花钱害己,使用盗版辅导材料不仅容易导致复习内容偏离初级会计最新考情,甚至可能导致学习的知识点有核心错误,影响分数,挂科也是必然。

切勿贪图小便宜,因为每年教材都会有一些改动,所以买教材一定要买正版的,免得最后因小失大。

233网校初级会计取证班适合零基础考生,根据教材或考试大纲,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帮助考生锁定90%考点。报课程送教材,课程有效期至2021年6月12日,通关更有保障!点击免费试听课程>>

3、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毫无目的性的去学习,学习也是三分钟热情,这样想考过初级也难。所以我们需要制定学习计划,有目的性的学习才更有效率。

备考必备!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预习计划表,点击查看>>

4、大批量考生弃考

取消会从后,大批量考生报名,很多考生也是盲目的跟从他人报名,但由于没有切实的发展需求和学习动力,或准备不充分,选择放弃参加考试。

5、再宽广的天空也比不上初级的机考范围

出了考场才意识到,什么叫:世界上最宽广的天空,都比不过初级的机考范围。

不要挑三拣四,学习不是买菜,因为是机考,题目随机抽取,一切考点皆有可能会考,这就需要我们准备充足,复习全面。

233网校初级会计精讲班课程,帮助考生锁定90%考点,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可以说,考的每一个知识点,都是老师讲过的!点击免费试听精讲班课程>>

6、偏科

初级总共考两门,《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很多考生是全凭个人喜好来学习,出现严重偏科的情况,结果也是考过一科挂一科,最终也是没通过初级会计考试。

7、不习惯无纸化机考方式

初级会计考试采用电脑答题的方式,因此要求考生熟悉电脑操作,习惯在电脑上阅读,但实际上,我们更习惯的是读纸质的书,尤其大龄考生。所以考试前,熟练使用电脑答题也是非常关键的。

233网校提供初级会计在线题库,与考试机考模式一样,提前熟悉机考环境,让考试作答不再陌生,点击免费在线做题>>

还有其他很多原因,就不一一列举了,其实说到底,还是学习态度不端正,没有进行充足且认真的备考。虽然初级会计考试难度不高,但也绝不是随意就能糊弄过去的。

如果你有以下优势,可以选择自学:

(1)有一定的会计基础

(2)学习总结能力较强

(3)比较自律,学习能动性强

如果你有以下困扰,建议选择跟着233网校讲师学习:

(1)非会计专业,也没有从事过相关工作的零基础型考生

(2)不知道如何制定学习计划,制定了计划也执行不了的拖延症考生

(3)学习时间较少,急需高效率备考的上班族型考生。

233网校初级会计取证班课程,适合零基础、首次报考、需要助教每月监督学习的考生,包含预习班、精讲班、习题班冲刺班、机考班、直播班、临考提分班,送价值198元收费题库,还有更多干货资料,免费试听课程>>

点击注册>>领取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考试报名时间 初级会计考试报考指南

小编推荐: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