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指导>考试报名

2018年浙江宁海初级会计职称 报考1460人 增长了132%

来源:宁海县财税局 2017年12月12日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或将成为"香饽饽"

截止2017年11月底,我县初级会计职称报考人数为1460人,其中无从业资格证书报考人员占比44%左右,导致总人数较2016年增长了132%。报考人员中高中学历占比54%,大专学历占比31%,本科及以上占比15%;男女比例为1:9;年龄结构,30岁以下占89%,30-45岁占11%。初级职称考试成为有意愿成为财务工作者的“香饽饽”。笔者分析这个现象产生原因主要有三点:

一是随着“会计证从业资格证取消”尘埃落定,面对会计工作强专业、强政策、强法律的职责要求,新入职财务工作者该如何把握衡量自身的专业水平、职业道德,为自己从事财务工作保驾护航成为了摆在他们面前的一道难题,而企业选人用人标准从原来的“凭证识人”到“凭经验识人”,也让他们陷入了标准缺失的尴尬境地。而初级会计职称的取得较其他财务专业类资格证来说还是相对较为简单的,这就使它成为了双方都需要的“敲门砖”;

二是今年开始初级报名进行了较大改革,使初级职称考试成为一项门槛低即仅需高中学历且无需从业资格证书,周期短专业类考试。也就形成了今年报考人员出现了学历低、年龄小的一个结构模式。

三是今年初级职称教材有了较大变化,教材内容增加了从业考试的知识点,将一些难度较大的内容调整到了中级职称,也就意味难度大大降低。

热点: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教材变化对比情况分析| 考试教材变化解读汇总

通关必看: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提前备考有妙招,233网校汇聚黄章令等经验丰富讲师,打造一次通关备考秘籍,点击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