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指导>考试报名

2018年云南文山初级会计报考4228人 同比增长108.69%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2月13日

我州会计初级资格考试报名人数较上年增长一倍

截止11月30日止,2018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考试报名正式结束,从全国会计资格考试报名点管理系统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我州2018年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报名人数为4228人;较去年的2026人增加2202人,增长108.69%,再创历史新高。

考试报名人数迅速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财政部11月5日新《会计法》的出台,取消了会计从业资格证,报考考生不再受“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条件的限制,只要具备高中以上学历,均可报名;二是随着我州《文山州进一步加强会计人才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执行,对参加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初、中、高级及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取得证书者并符合条件的会计从业人员给予的资金补助政策的激励;三是由于我国会计改革工作正处在转型升级期,伴随新《会计法》颁布与实施,对广大会计从业人员自身知识水平和能力素质等各方面都提出了更高要求,特别是随着记账机器人的出现,增加了广大会计从业者的危机感和紧迫感。

正是由于上述多种原因,导致本次报考人数倍增,预计明年的会计中级资格考试报名人数仍将持续初级考试报名人数翻番的态势,再创新高。这对推进我州会计人才培养工作、壮大全州会计队伍、提升会计从业人员素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州财政局会计科 张泉珍)

热点: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零基础通关计划 | 2018初级会计教材变化解读

通关必看: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提前备考有妙招,233网校汇聚黄章令等经验丰富讲师,打造一次通关备考秘籍,点击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