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指导>考试报名

2018初级会计证书即将下发,未资格审核的考生不能领证!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27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通过的同学本来是要高高兴兴的等待领取证书的,却有一批同学因为粗心而忘记了考后资格审核,忘记资格审核的同学是没有证书可领的哦!当然,像湖南不需要进行资格审核地区是没有问题的,但未审核成绩会取消吗?可不可以补领呢?

1、首先,考试成绩不会作废,依然保留  

没有参加考后审核不同于不符合报名条件者,将保留成绩。大部分地区的财政厅给出的答案是“成绩不作废”,但也有个别地区财政厅工作人员直接回复“没有审核,不予发证”。如考生错过审核,建议咨询当地财政厅。  

2、错过审核,将按照证书补发处理  

财政部门审核结束后,将合格人员名单上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社部),由人社部统一制证下发证书。没参加考后审核的考生就不会制证了,也就领取不了证书。

不过大部分省份都会补发证书,没参加考后审核的考生,将按照证书补发处理,每季度一次。

目前已有河北省唐山、邢台、廊坊出了补审及证书补发通告,错过考后资格审核的同学可以多留意当地财政局消息。  

唐山市补充审核时间:每周三办理(法定节假日除外) ,唐山市建设南路47号财政局财会培训中心3层教室。  

邢台市补充审核时间:每月第一周的周二(法定节假日除外) ,邢台市桥西区守敬北路281号邢台市财政局会计科515室(五楼) 。

廊坊市过期未审核的考生可以继续到所在报名点的县区财政局进行审核。

苏州市补充审核时间:7月9日至7月20日。

其他地区忘记审核的同学还是建议先去当地财政局咨询或在工作日电话咨询一下当地财政厅。  

相关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证书领取时间|初级会计合格证书领取流程及材料

备考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拉开帷幕,趁早备考,用充足的时间去准备一场完美的考试,初级会计证书轻松搞定。查看取证方案>>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