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指导>政策法规

初级会计只过了一科,需要参加今年的继续教育吗?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22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和资格审核都已经完成,最近这段时间大家问的最多的就是继续教育的事情。就有初级会计问了:初级一门60,一门59,今年还需要继续教育吗?该怎么进行?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继续教育相关的规定:  

QQ截图20180720171852.jpg

根据有关规定:参加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中、高级),通过一门科目的考生,可以按规定抵免当年度的会计继续教育。  

也就是说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成绩有一门或者两门合格的同学,第一年可以申请不用会计继续教育。但是第二年及以后,都要继续进行再教育。(学分不可结转到第二年)  

会计人员申请免继续教育的方式,主要为网上申请和现场书面申请,还有部分地区是不需要进行申请,如海南、重庆地区,只要你此次考试成绩合格后系统自动帮你免除了继续教育。  

但有的地区还是要去当地会计网或者考试报名点去进行申请登记。具体需要咨询当地财政局。  

而对于没有通过考试的小伙伴们,你们一定要重视继续教育!  

2018会计继续教育必知:  

1、有会计证书和从事会计工作的,两类人都必须要参加继续教育。  

2、继续教育每年必须完成90学分,科目或考试通过可抵免学分但不能结算。  

3、不参加继续教育不能考证、不能做会计!从2018年开始,对会计人的要求更严了,除去税务政策,没有继续教育,未来或不能参加职称考试,在求职的时候也会将此作为重要参考标准。  

4、对于参加继续教育的会计人,需要的相关培训费用,企业应当给予给予报销,以后会计不用花钱,又少了一笔消费了。  

5、继续新规自2018年7月1日起施行。  

本次继续教育新规跟旧规有很大的变化,更加严格,更符合对会计人的要求,今后会计继续教育走上一个新的台阶,从今天起会计教育正式告别“走过场”,继续教育成为每个人的必修课,忽视继续教育的会计人饭碗将不保。

相关推荐:

财政部发布: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

关于《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的相关问题解答

相关阅读继续教育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