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所得税费用

来源:233网校 2017年9月5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预习:所得税费用>>2018初级会计实务零基础入门指导!

初级会计实务 第六章 

第二节  所得税费用

本节主要内容

应交所得税的计算;所得税费用的账务处理。

企业的所得税费用包括当期所得税和递延所得税两个部分,其中,当期所得税是指当期应交所得税。

一、应交所得税的计算  >>知识点预习

应交所得税是指企业按照税法规定计算确定的针对当期发生的交易和事项,应交纳给税务部门的所得税金额,即当期应交所得税。

应交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税率

应纳税所得额=利润总额+纳税调整增加额-纳税调整减少额

纳税调整减少额主要包括按税法规定允许弥补的亏损和准予免税的项目,如前五年内的未弥补亏损和国债利息收入等。

二、所得税费用的账务处理 >>知识点预习

企业根据会计准则的规定,计算确定的当期所得税和递延所得税之和,即为应从当期利润总额中扣除的所得税费用。即:

所得税费用=当期所得税+递延所得税

编辑推荐:初级会计实务考点及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讲师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