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1月30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预习: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2018初级会计实务零基础入门指导!

初级会计实务 第七章  财务报告

第五节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本节主要内容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概念和作用;内容和结构

一、所有者权益变动表的概念和作用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是反映构成所有者权益各组成部分当期增减变动情况的报表。

二、内容和结构

至少应单独列示的项目包括:(1)综合收益总额;(2)会计政策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累积影响金额;(3)所有者投入资本和向所有者分配利润等;(4)按照规定提取的盈余公积;(5)实收资本(或股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的期初和期末余额及其调节情况。

企业的净利润及其分配情况作为所有者权益变动的组成部分,不需要单独编制利润分配表列示。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以矩阵的形式列示。

【多选题】所有者权益变动表至少应单独列示(  )。

A.净利润

B.综合收益总额

C.会计政策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累积影响金额

D.所有者投入资本和向所有者分配利润

233网校答案:BCD

三、所有者权益变动表的编制

各项目均需填列“本年金额”和“上年金额”。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本年金额”栏各项数字一般根据“实收资本(或股本)”、“资本公积”、“其他综合收益”、“盈余公积”、“利润分配”、“库存股”、“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的发生额分析填列。

编辑推荐:初级会计实务考点及试题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教材变化解读

讲师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