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成本核算对象和项目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2月1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预习:成本核算对象和成本项目   >>2018初级会计实务零基础入门指导!

初级会计实务 第八章  产品成本核算

第二节  成本核算对象和成本项目

一、成本核算对象

以产品品种、批次、生产步骤为成本计算对象。

    具体成本核算对象应当根据企业生产经营特点及管理要求加以确定。

大量大批单步骤生产产品或管理上不要求提供生产步骤成本信息的,以产品品种为成本核算对象;小批单件生产产品的, 以每批或每件产品为成本核算对象;多步骤连续加工产品且管理上要求提供生产步骤成本信息的,以每种产品及各生产步骤为成本核算对象。

企业内部管理有相关要求的,还可以按照企业现在多维度、多层次的管理要求,确定多元化的产品成本核算对象。多维度、多层次的含义。

二、成本项目

(一)成本项目的概念

(二)成本项目的设置 

1.直接材料

如果企业不设置“燃料及动力”成本项目,则外购的燃料计入直接材料。

2.燃料及动力

3.直接人工

直接人工是指企业在生产产品和提供劳务过程中,直接参加产品生产的工人工资以及其他各种形式的职工薪酬。

4.制造费用

制造费用是指企业为生产产品和提供劳务而发生的各项间接成本,包括生产车间管理人员的工资等职工薪酬、折旧费、办公费、水电费、机物料消耗、劳动保护费、季节性和修理期间的停工损失、信息系统维护费等。

企业应按经济用途和生产要素内容相结合的原则或成本性态等设置成本项目。

编辑推荐:初级会计实务考点及试题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教材变化解读

讲师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