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代数分配法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2月3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预习:代数分配法   >>2018初级会计实务零基础入门指导!

初级会计实务 第八章  产品成本核算

第三节  第四点 辅助生产费用的归集和分配

(二)辅助生产费用的分配及账务处理

5.代数分配法

代数分配法的特点是先根据解联立方程的原理,计算辅助生产劳务或产品的单位成本,然后根据各受益单位耗用的数量和单位成本分配辅助生产费用。此方法有关费用的分配结果最正确,但在辅助生产车间较多的情况下,未知数也较多,计算工作比较复杂,因此,本方法适用于已经实现电算化的企业。

【例8-9】承【例8-5】:假定X=每小时修理成本、Y=每万度电耗用成本设立联立方程如下

(1)1 200+4Y=500X

(2)2 400+20X=20Y

解得:X=3.39

Y=123.39

编辑推荐:初级会计实务考点及试题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教材变化解读

讲师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