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制造费用的归集和分配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2月4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预习:制造费用的归集和分配   >>2018初级会计实务零基础入门指导!

初级会计实务 第八章  产品成本核算  第三节 

五、制造费用的归集和分配

(一)制造费用的归集

制造费用的内容,包括物料消耗、车间管理人员的薪酬,车间管理用房屋和设备的折旧费、租赁费和保险费,车间管理用具摊销,车间管理用的照明费、水费、取暖费、劳动保护费、设计制图费、试验检验费、办公费以及季节性及修理期间停工损失等。制造费用属于应计入产品成本但不专设成本项目的各项成本。制造费用应通过“制造费用”账户进行归集,月末按照一定的方法从贷方分配转入有关成本计算对象。

(二)制造费用的分配和账务处理>>知识点详解

1.制造费用的分配

制造费用分配率

=制造费用总额/各产品分配标准之和某种产品应分配的制造费用

=该种产品分配标准×制造费用分配率

2.制造费用的账务处理

借:辅助生产成本

贷:制造费用

编辑推荐:初级会计实务考点及试题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教材变化解读

讲师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