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点:委托加工物资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月20日

233网校整理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考点:委托加工物资。备考中的小伙伴们可免费领取2018年初级会计电子书教辅,点击领取>>hot.gif

第二章 资 产

第四节 委托加工物资考点习题

(一)委托加工物资的内容和成本

委托加工物资是指企业委托外单位加工的各种材料、商品等物资。

企业委托外单位加工物资的成本包括:

1.加工中实际耗用物资的成本;

2.支付的加工费用及应负担的运杂费等;

3.支付的税费。

(二)账务处理

为了反映和监督委托加工物资增减变动及其结存情况,企业应当设置“委托加工物资”科目,借方登记委托加工物资的实际成本,贷方登记加工完成验收入库的物资的实际成本和剩余物资的实际成本,期末余额在借方,反映企业尚未完工的委托加工物资的实际成本等。

【注意】

1、委托加工物资也可以采用计划成本或售价进行核算。

2、企业发给外单位加工物资时,如果采用计划成本或售价核算的,还应同时结转材料成本差异或商品进销差价,贷记或借记“材料成本差异”科目,或借记“商品进销差价”科目。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