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点:负债

来源:233网校 2018年2月2日

233网校整理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考点:负债。备考中的小伙伴们可免费领取2018年初级会计电子书教辅,点击领取>>hot.gif

第三章 负债考点试题

一、本章思维导图

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负债

二、本章复习要点

本章近年考试题型主要是客观题,个别年份也会涉及计算分析题。2017年本章新增了大量营改增的内容,应将其作为重点内容,全面掌握。

本章重点介绍企业除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人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以外的流动负债的有关内容。

从流动负债来说,考点主要围绕应付票据、应付账款、应付职工薪酬、应交税费等内容。应交税费和应付职工薪酬是本章的重要内容,应重点掌握。

三、本章考点详解

短期借款

短期借款是指企业向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等借人的期限在1年以下(含1 年)的各种款项。短期借款一般是企业为了满足正常生产经营所需的资金或者是为了抵偿某项债务而借人的。短期借款的债权人不仅是银行,还包括其他非银行金融机构或其他单位和个人。

应付及预收款项

本节主要内容:应付票据;应付账款;预收账款;应付利息和应付股利;其他应付款。

应付职工薪酬

本节主要内容:职工薪酬的内容;应付职工薪酬的账务处理。

应交税费

本节主要内容“”应交税费概述;应交增值税;应交消费税;其他应交税费。

本节涉及的税费:增值税、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资源税、企业所得税、土地增值税、房产税、车船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矿产资源补偿费、印花税、耕地占用税。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取证班全新上线,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强力锁分,助力各位考生一次性通关!马上查看>>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