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点:应付职工薪酬

来源:233网校 2018年2月9日

233网校整理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考点: 应付职工薪酬。备考中的小伙伴们可免费领取2018年初级会计电子书教辅,点击领取>>hot.gif

第三章 负债

第三节 应付职工薪酬考点习题

一、职工薪酬的内容

职工薪酬是指为获得职工提供的服务或解除劳动关系而给予各种形式的报酬和其他相关支出。

这里的“职工”包括三种:

(1)与企业订立劳动合同的所有人员,含全职、兼职和临时职工;

(2)未与企业订立劳动合同,但由企业正式任命的企业治理层和管理层人员;

(3)通过企业与劳务中介公司签订用工合同而向企业提供服务的人员。

二、应付职工薪酬的科目设置

企业应当设置"应付职工薪酬"科目,核算应付职工薪酬的计提、结算、使用等情况。

三、短期薪酬的核算

企业应当在职工为其提供服务的会计期间,将实际发生的短期薪酬确认为负债,并计入当期损益,其他会计准则要求或允许计人资产成本的除外。

四、设定提存计划的核算

对于设定提存计划,企业应当根据在资产负债表日为换取职工在会计期间提供的服务而应向单独主体缴存的提存金,确认为应付职工薪酬,并计入当期损益或相关资产成本,借记"生产成本职工薪酬——设定提存计划"科目。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取证班全新上线,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强力锁分,助力各位考生一次性通关!马上查看>>hot.gif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