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考点:职工薪酬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18年2月10日

233网校整理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考点: 职工薪酬的内容。备考中的小伙伴们可免费领取2018年初级会计电子书教辅,点击领取>>hot.gif

第三章 负债

第三节 职工薪酬的内容考点习题

职工薪酬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一、短期薪酬

1.职工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

2.职工福利费

3.医疗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和生育保险费等社会保险费

4.住房公积金

5.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

6.短期带薪缺勤

7.短期利润分享计划

8.其他短期薪酬

二、离职后福利

离职后福利,是指企业为获得职工提供的服务而在职工退休或与企业解除劳动关系后,提供的各种形式的报酬和福利,短期薪酬和辞退福利除外。

企业应当将离职后福利计划分类为设定提存计划和设定受益计划。

三、辞退福利

辞退福利,是指企业在职工劳动合同到期之前解除与职工的劳动关系. 或者为鼓励职工自愿接受裁减而给予职工的补偿。

四、其他长期职工福利

其他长期职工福利,是指除短期薪酬、离职后福利、辞退福利之外所有的职工薪酬,包括长期带薪缺勤、民期残疾福利、长期利润分享计划等。

推荐: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2018年初级会计实务取证班全新上线,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强力锁分,助力各位考生一次性通关!马上查看>>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